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自导自演一场秀之后(2014041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11日 2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这就是张安新,采访他的时候,他说自己的成功不得不提17年前自演自导的一场秀,可由于时间久远,已找不到任何视频资料。

    这是西安市的新城广场。是张安新随便找的一个广场。

    2014年3月3日,张安新带记者过去,他说在这里就能证明他说的话。广场上是一些晨练的老人,17年前自演自导的一场秀,这里会有人记得吗?

    记者:认得出来吗?

    市民:比原来好像胖了一点,常天吃包子吃得胖了。

    张安新:胖了一点,比原来能胖一点,创业的时候瘦。

    市民:对对,那就是、那就是。

    记者:是他?

    市民:是他,是他,好像就是他,戴个白帽子、穿个白衣服。

    市民:就是他,晚上八点,他那个下巴圆了一点,原来是尖一点的。就是他。

    张安新:17年过去了,那个时候多瘦,那个时候我才90多斤。

    市民:看着就像个小孩似的,那时候刚好在节目当中看得很年轻,一二十岁那样子。

    虽然是17年前的事情,但真的有一些市民清楚地记得张安新,穿什么衣服,带什么帽子,胖了还是瘦了。张安新当年到底做了什么事情,使西安的普通市民至今还记忆犹新?那件事情对张安新带来的影响,也远远超出了周围人的想象,以至于她妻子也不时地劝张安新,慢点挣钱。

    袁晶:我要是不劝他,以他那个拼命三郎的劲,他早就疯了。他把所有上帝给他的机会很微小的机会,他都像拿着一根救命稻草一样紧紧地握着,然后拼命地去努力,然后一根一根的救命稻草抓过去,到最后发现他抱的已经是一棵参天大树了。

    17年前的张安新只是一个普通的进城务工人员,他到底抓住了什么救命稻草,17年前自演自导的一场秀,是如何给张安新带来巨大改变的呢?

    张安新是陕西省南郑县人,因为父亲去世地早,他从小就是饿着肚子长大的。1992年,他到西安的一家饭店厨房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西安一家著名的灌汤包子铺邀请张安新去帮忙雕花。干完活以后,包子铺请他吃灌汤包子,那一口包子咬下去,竟然让张安新产生了初恋的感觉。

    张安新:那个感觉甚至超过了初恋的那种感觉,真有这种感觉。觉得很奇怪,包子里面有这么多的汤,而且特别的清爽、特别香,而且不腻。真有点就像见哪个女朋友,这个我一眼看到,这就是我的事业,可能就要从这儿开始创业。

    回去以后,张安新满脑子都是给他带来初恋感觉的灌汤包,几天后,他做出了一个让人意外的决定,辞掉饭店工作,到灌汤包子铺学做灌汤包子。给张安新初恋感觉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包子呢,这种包子有什么特点?

    记者:我看你们这个馅儿很稀,跟一般的不一样。

    张安新:他是刚加进去汤你看着很稀,这样打打上劲,他要打到一定程度,这个馅儿又会稠,稠了以后再加 汤,要把这个汤慢慢慢慢打到肉里面去才行,最后出来的馅儿就是我们特别稀。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1日 2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陕西省的张安新,创业时只有一家面积不到四十平方米的包子铺。有一天,店里来了几个吃包子的顾客,突然吵起来了,受此启发,张安新干了一件当时没人敢干的事情。别人视若珍宝的包子秘方,他却贴在墙上。本期节目讲述张安新的财富人生。 (《致富经》 20140411 自导自演一场秀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