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自导自演一场秀之后(2014041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11日 2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不像其它地方有一些包子,它里面加皮冻,它那个肉馅儿是干的。它一盘子肉可以堆起来,但我们这个必须用盆来装,就跟稀饭一样,你不可能放在盘子里面。

    记者:那跟粥一样了。

    张安新:对,就跟粥一样了。所以我们这个包子,他吃得时候就特别的清爽,不会像吃到嘴里面黏黏的,或者油大。

    这种灌汤包子是怎么改变张安新命运的呢?1994年,学会了做灌汤包子以后,张安新离开了包子铺。筹集了三万元自己开了一家40平方米的包子店。

    为了省钱,整整四年时间,张安新都不舍得租房子,白天在店里干活,晚上睡觉把桌子椅子拼起来当床。

    没想到,过着这种日子的张安新,因为一个女人的到来,生活开始发生了变化。

    1996年,张安新的表姐给张安新介绍了一名叫袁晶的女大学生,袁晶老家在西安,很早就跟父亲到深圳生活,从小就住着别墅长大。虽然两个年轻人背景差距巨大,但是袁晶并没有嫌弃农村来的张安新,反而被张安新的生活经历吸引住了。

    袁晶:当时觉得太可怜了,怎么有这么可怜的人,这么自强不息的人。你想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还在睡桌子、睡凳子,但是我跟他相处的时间长了一点,我就觉得他这个人比较有责任心,而且他最爱说的一句话比较难听,他爱说的一句话就是说我只要答应你的事,哪怕是泡狗屎我都把它吃了。

    在袁晶看来,张安新吃苦耐劳,信守承诺。当时两人一个在西安,一个在深圳,他们谈起了那个时候比较前卫的异地恋,聚少离多,加上背景和文化程度相差甚远,他们的爱情从一开始就注定少不了坎坷。

    果然,第一次到袁晶家里,张安新就碰一件让他尴尬的事情。

    张安新:她爷爷是非常反对。我第一次见她爷爷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候年龄也大了,80多岁了,说我像个流氓。他还给我老婆看,说你看爷爷过去是个什么样的,穿着军装有多帅。因为她爷爷个子大,过去在连队扛那个重机枪,我这个瘦瘦小小的,他总感觉这个孙女婿肯定将来靠不住。

    袁晶的家人委婉地拒绝了张安新,那时候,只要认识张安新的人,都觉得张安新和袁晶实在太不般配。

    员工孙新民:我们想着你一个睡板凳的跟人能成吗?这不是赖蛤蟆想吃天鹅肉嘛。

    但是张安新并没有感到沮丧,他脑子一热,想出了一招,可张安新怎么没想到,结果竟然是:笑着走进深圳,哭着回到西安。

    张安新:当时我就想你不同意,行,我就带着钱,我在深圳来创业,我手上真没那么多的钱,当时就有20万,我就到深圳去创业,那时候就想着我争取把这个店开好,把这个地方创业好了以后,一举两得,事业也干了,让她爸也看一看,我们又能谈恋爱,多好的一个事情呢。

    袁晶:他到了深圳也没跟我父母说,就偷偷地住下来了,我就陪着他开始找店面,那个时候找到了一个,当时在翠华路那边租了一个店面。

    张安新匆匆忙忙地交了两万定金,但接下来一调查才知道,在深圳开店,他的20万元可能只是个零头。

    张安新决定放弃在深圳开店的念头。两万元定金也不要了,离开深圳的那天,张安新哭了。

    张安新:那天是非常伤心的,哭着流眼泪,我想着以后跟我老婆也谈不成了,因为我怎么样去给人家证明?我怎么样去给老丈人证明的问题,我证明不了,这也是一个责任的问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1日 2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陕西省的张安新,创业时只有一家面积不到四十平方米的包子铺。有一天,店里来了几个吃包子的顾客,突然吵起来了,受此启发,张安新干了一件当时没人敢干的事情。别人视若珍宝的包子秘方,他却贴在墙上。本期节目讲述张安新的财富人生。 (《致富经》 20140411 自导自演一场秀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