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自导自演一场秀之后(2014041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11日 2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1997年,张安新带着剩下的18万元回到西安。在西安,张安新还有一家包子铺,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如果好好经营,也能让袁晶的家人知道,自己是个值得托付的人,袁晶非常支持张安新的决定,经常过来西安看望张安新。

    在古都西安,餐饮行业竞争激烈,各种小吃琳琅满目,卖灌汤包子的也不少,有什么办法能让自己出人头地,让女朋友的家人高看自己一眼呢,张安新自己都快想疯了。

    有一次,几个来店里吃汤包的顾客突然吵起来,张安新感觉到救命稻草来了。
3张安新:有一个顾客把这个包子就这样一夹,直接就放到嘴里面去了,结果里面太烫了,一口一咬一下子汤汁给溅到别的顾客身上了.

    乔向利:给人家溅到女士的裙子上,男的肯定就不答应了,两个人就干上了,我们陕西男的本身就比较火爆,三句不对就上手了。

    灌汤包子里面有汤,如果一口吃进去,容易烫到,或者溅到身上。张安新是个细心的人,他针对吃汤包容易烫着这个特点,琢磨出了一个改变他人生走向的法子来。

    有一天,张安新兴匆匆地宣布,他要教给顾客一个斯文的吃法,没想到,张安新得到的却是意想不到的回应。

    顾客:中国人吃这还需要别人教吗?多来几回就知道咋吃了。

    刘义龙:夹起来包子直接放嘴里面吃,为啥还要按你这个吃法,我先开个口什么,这样很啰嗦。

    张安新:然后还有人说你教的这种吃法看着这么文气,文文气气的,像个娘儿们一样。

    张安新到底发明了什么吃法,会让这么多人笑话他。

    张安新:轻轻摇,慢慢夹……

    正当大家嘲笑张安新的时候,张安新接下来干的一件事,真的成了改变他命运的救命稻草,甚至17年以后,一些西安市民还记得张安新,张安新到底做了什么呢?

    为了省钱,张安新又当演员又当导演,把教人吃汤包的办法录制下来,然后选了陕西有线电视台最便宜的广告时段,一天播两次。在1997年的时候,只有一家包子铺,一年花10万元上电视广告,是很新鲜的事情,而张安新的做法更绝,花钱做广告,偏偏不说自己的包子怎么好,只是教大家怎么吃。

    张安新:说实在有时候做广告你有一点点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那种感觉。但是我觉得我通过这种吃法去宣传的话,它是一种引导消费,如果说你光说包子好吃好吃,每一家都在说他的包子很好吃。我这种广告效益,这种做法出来很多人就觉得与众不同。

    广告播出三个月后,意想不到的结果来了,不但张安新的汤包生意火了,张安新也成了小名人。

    员工乔向丽:客人一进店,就说这小伙儿好像在哪见过,我说这是我们老板。

    张安新:出租车司机说我怎么见你那么面熟呢?我说是吗?然后他想出来,他说你在电视上是不是讲那个包子怎么样吃?他还问我你是老板吗?我说你看我像老板吗?他说我看你不像老板,你这个瘦不啦叽的,你也不像老板。

    员工孙新民:以前只卖到三四千,五千、六千,做了广告以后变成几万,一天卖到两万多。

    张安新自导自演的广告,使他的汤包在西安深入民心,他的事业开始起飞。直到现在,虽然17年过去了,西安还是有人记得张安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1日 2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陕西省的张安新,创业时只有一家面积不到四十平方米的包子铺。有一天,店里来了几个吃包子的顾客,突然吵起来了,受此启发,张安新干了一件当时没人敢干的事情。别人视若珍宝的包子秘方,他却贴在墙上。本期节目讲述张安新的财富人生。 (《致富经》 20140411 自导自演一场秀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