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自导自演一场秀之后(2014041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11日 2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1999年,袁晶的家人也感觉张安新是个可以信赖的人,同意袁晶和张安新在西安结婚。

    记者在采访张安新的时候,发现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在张安新的钱包里,12年来一直放着一张发票。这件事情,连他的妻子也不知道。

    张安新:我觉得就这一张小票,可能放在我身上会更安全一些。

    袁晶:真是我第一次见。多少钱?

    张安新:当时贷的款262万。

    记者:嫂子你觉得诧异吗?

    袁晶:有一点,这说明这个确实对他非同一般,就是初恋。有时候我们俩开玩笑,比如说在大街上注视哪个美女,我说美女你绝对不看,要是好房子你会多看几眼。

    12年来,张安新为什么总随身携带着这张发票,如果了解了这件事情,也就解开了张安新财富迅速增长的谜团。

    2000年,张安新为了给家人一个保障。

    他筹集400万元买了一个店面。而这个开端,让张安新的财富迅猛增长。

    他先用新买的店铺卖包子,等到时机成熟,再把买来的店面租出去。

    张安新:我们可以自己先做,做一段时间这个地方繁华了,我再把这个地方出租出去,只要他收来的租金比我餐饮做得利润更高,那我就直接租出去。

    2005年,张安新把这家店铺租给银行,一年130万的租金收入,同时,他的房子也升值。这让张安新尝到了甜头。他迷上了寻找好店铺。

    一看到好的门面房,没有钱,他就把之前的店面抵押给银行,包子生意则给张安新提供了很好的现金流,很容易向银行贷款。

    张安新:银行要看现金流,要看固定资产,我们有现金流,我可以倒。而且我们有一些铺面也可以贷款,通过抵押贷款。你看我是他们的房东,他给我贷款,他有啥不放心的呢?

    通过这种筹款方式,张安新买了十多家店面,在所有店面中。

    他对第一个店面最有感情,所以一直把第一个店面的发票带在身上。

    随着张安新经济实力的增强,张安新的汤包店也从2000年的三家扩充到2008年的近30家。接下来,张安新用一种反常做法,5年时间,又增加了近10家包子店。

    很多餐饮都对赖以生存的秘方故作神秘,按道理,曾经给张安新带来滚滚财源的灌汤包子,张安新应该视若珍宝才对,但是记者发现,张安新对待秘方的态度让我们颇感意外。

    张安新:现在我也不知道秘方是啥。

    记者:现在谁知道?

    张安新:其实我们现在的配方知道的人太多了,制作调料的人他肯定都知道。制作调料都不是一个人,两个人,好多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1日 2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陕西省的张安新,创业时只有一家面积不到四十平方米的包子铺。有一天,店里来了几个吃包子的顾客,突然吵起来了,受此启发,张安新干了一件当时没人敢干的事情。别人视若珍宝的包子秘方,他却贴在墙上。本期节目讲述张安新的财富人生。 (《致富经》 20140411 自导自演一场秀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