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片叶子能卖7000元的背后(2014040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01日 23: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经销商:因为他跟传统的一些屏风,一些小屏风组合在一起,那么这个审美性也有,技艺性也有,民族的传承性也有,所以我觉得他这个还是具有奢侈品的特征,这个价格卖得上去。

    记者:最贵能卖多少钱?

    经销商:好像有六七千的吧。

    此外,杨丽还跟着贵州省手工艺展销团,把叶脉绣卖到了美国、日本等国家,她也把产品放在自己的店里销售。最贵的一片能卖到七千元,最便宜也要两千元。

    虽然名气有了,但叶脉绣的市场太小,杨丽必须要找机会增加产品种类。2012年,一个243万元的订单送到了杨丽眼前。

    杨丽:他就加工一些绣品,然后有机绣的,有手绣的,什么都有。但是是一年持续不断地给他做。

    在杨丽看来,这是个丰富产品种类的好机会。但整个公司只有杨丽、她的妹妹,和一个销售员。要完成这笔订单,变得相当困难。

    杨丽:其实当时接的时候我没底,我硬生地接了,那时候很紧张,因为你那就像一棵救命稻草一样,240多万。

    员工:都需要人去做,手工的,都必须要一针一线的做,想快也快不了。

    没钱招工,自己又做不过来,杨丽该如何完成这笔订单?

    就在这时,她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

    杨丽:我回来带孩子,儿子从阿姨叫到我妈妈,然后后面介绍这是我妈妈,这是我妈妈,这是我妈妈,就这样说,那时候觉得心里好温暖。我就希望孩子身边能有妈妈。

    贵州省是劳务输出大省,有了孩子之后,还要不要再出去打工,成了很多妈妈们最纠结的问题。

    农民:在家又没有事做,挣不了钱,特别想出去,出去了又照顾不了家里面。特别矛盾。

    杨丽对此也深有同感,何不让她们留下来,在家里靠刺绣赚钱呢?

    2012年5月,杨丽得到了由铜仁市妇联下发的妇女小额担保贷款。

    贵州省铜仁市妇联主席刘艳阳: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是中央对我们西部贫困地区妇女发展的一项惠民政策,它主要是解决我们妇女在发展当中的一些资金的瓶颈问题,我们铜仁是贵州经济发展比较滞后的地方,所以我们对这项工作非常的重视,像杨丽是在发展过程中存在一些资金的困难,我们就给他解决了二十五万的妇女小额担保贷款。

    杨丽利用这笔钱,把生产材料免费下发到农村,做好后再收购回来。带动了500多名农村妇女在家干活,涉及6个村。

    这是杨丽在农村培养的一只民俗表演团队,专门在铜仁市的各大旅游景点演出,带动民俗工艺品店的销售。除了叶脉绣,杨丽还发展了民族服饰、包袋、鞋垫等一百多种产品。2013年,公司年销售额达到了900多万元。

    当初为了孩子回家创业,这也是杨丽前进的最大动力。到如今,杨丽的事业步入正轨,面对镜头,杨丽说,她还有一个心愿。

    杨丽:我很对不起他,而且,我很爱他。我只希望有一天,他能大声地对我说,妈妈我爱你。这是他一直说不出来的。但是,他能照顾我,给我打水,还能给我做蛋炒饭。他哪怕长不高,他就是独一无二的他自己。他就是杨丽的儿子。儿子现在跳街舞,他很喜欢,一听到音乐就摇来摇去的,特别好。儿子现在长高了,虽然只有到同龄孩子的脖子这个地方,但是他长了呀,这就是奇迹啊,有没有太大的成就真的无所谓,他能够好好地照顾他自己,我就觉得可以了。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01日 23: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杨丽曾经把事业有成当成奋斗的目标,而就在距离她女强人的梦想越来越近时却遭遇了一个巨大打击。是什么让她发现藏在树叶上的商机,普通树叶上究竟能做什么文章让一片叶子能卖7000元,敬请关注节目。(《致富经》 20140401 一片叶子能卖7000元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