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片叶子能卖7000元的背后(2014040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01日 23: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就十片叶子。

    杨丽:十几片。

    记者:费这么大劲?

    杨丽:因为冬天了,只有小灌木,有些小灌木的叶子是非常漂亮的。

    杨丽在采摘时时有选择的,她都会避开珍惜树种,采的都是这种大山上随处可见的普通树叶,而且每次只摘几十片。

    2011年,杨丽就是在这里偶然间发现了藏在树叶上的商机,让她能把一片叶子卖到七千元,并且从那开始财富爆发。从原本的欠债140万元,发展到如今,不仅还清了债务,年销售额还达到900多万元。那么,树叶中究竟蕴含着什么商机?她又在树叶上做了些什么文章呢?

    记者:我看我看。不错。

    杨丽:人长得漂亮了,就这样,没办法。

    户外骑行是杨丽最爱的运动方式之一。每到周末,无论多忙,她都要尽量抽出时间来参加。

    快乐:她以前的外号就是黑锅。背黑锅的。

    杨丽:有时候做野炊,我们就要背锅,然后这就是我的事。反正也算是一个尊称。

    记者:背黑锅还是尊称呢?

    杨丽:那种黑锅是背着锅子的意思。

    在这支骑行团队里,杨丽是身材最矮小的,然而好强的她却在每次需要野炊时,都主动背上近10斤的大铁锅。就是这种要强的个性,2002年,杨丽选择远离家乡,在重庆做一名拓展培训老师,同时还经营了一家广告公司。

    朋友赵单:她工作的时候有点工作狂,有点这样的,工作狂。她玩的时候,真的也像个疯子一样,她就是这个性格。

    杨丽:填充满每一个时间。躺到床上就只想睡觉,第二天早上起来,跟着太阳一起奔跑。那段日子还是蛮好的,因为毕竟一个人吧,然后也算是事业型的那种。

    杨丽的丈夫当时还是戍边军人,2006年10月杨丽生孩子,刚满月就把儿子送回了老家,她留在重庆继续打拼。

    杨丽:临产前第四天,我从岗位上下来,我老公呢,就是在我临产前的一个星期回到家的,请了长假。满月第四天他回到了部队,然后我就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然而,杨丽没想到,这种忙碌又幸福的生活,就在两年后戛然而止。

    杨丽:真的有点不想回忆那段了。放在内心里边吧,这是一辈子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真是这样子的。

    那是一段什么样的回忆,让杨丽这辈子都无法原谅自己,更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

    2008年,杨丽忙里偷闲回家探亲,她最想看到的就是儿子。然而,当她看见孩子的第一眼,就觉得不太对劲。

    杨丽:发现身高还是那样子,因为过年的时候,就是满周岁的时候嘛,就量了一下是七十几公分,但是基本上还是那样子。

    按照婴儿体检标准,男孩在一岁到两岁的这一年间,至少要长高10厘米,而杨丽的儿子,却一年都没有变化。她赶紧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问题比她想象得严重得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01日 23: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杨丽曾经把事业有成当成奋斗的目标,而就在距离她女强人的梦想越来越近时却遭遇了一个巨大打击。是什么让她发现藏在树叶上的商机,普通树叶上究竟能做什么文章让一片叶子能卖7000元,敬请关注节目。(《致富经》 20140401 一片叶子能卖7000元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