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孝子转行 五年变行业黑马(2014032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21日 22: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杨青林:好的原料才能做出好的食品,不好的原料怎么能做出好的东西,是不是。师傅的手艺再好,你的原料不行是做不出来的?

    杨青林对咖啡品质把握得很严格,同行都知道,能让他买咖啡豆是件很有难度的事情。

    2012年,2月,许正雄带着自己的咖啡样品去找杨青林,他决定试一试。许正雄与杨青林一碰面,杨青林就像这样拿出了两杯清水,用做咖啡多年来摸索出来的一个办法,检测许正雄的咖啡豆。

    杨青林:我们把这些豆子丢下去,这个时候水会告诉你一切。这个豆子的质量在哪里,然后我们用这个勺子,把它轻轻地打一打。好的豆子丢到水里去以后,成熟的了密度够的,它丢下去以后,他就会沉淀到水底下去,不会浮在面上。那不好的豆子,浮在面上的,那就是一些不成熟的或者是贝克豆,这些豆子会影响我们,在焙炒过程当中的质量。

    许正雄的咖啡豆过了杨青林的清水关。紧接着,许正雄把自己的咖啡,和其他三种咖啡豆样本混在一起,现场烘焙,做一个杯品盲测。杨青林唯独对一杯咖啡赞不绝口。这杯咖啡正是许正雄的。

    杨青林不但心服口服地掏钱去买许正雄的咖啡,而且每公斤还给出了比市场价高1元的价格。

    杨青林:我是给他的综合评分,认为他的是比较高的。

    记者:综合评分是指哪些方面?

    杨青林:比如从咖啡豆的水分的含量,生豆的水分含量,从他的生豆的尺寸、筛子的大小。最主要就是炒熟以后他的杯品的口感,纯度、厚度、香味。从这几个方方面面综合去判断。他的质量应该说是比其他要好一些,所以我们就是说,只要是好的东西,我宁愿多加一点钱。

    从此许正雄开始了与杨青林的合作,他把20%的咖啡豆全卖给了杨青林,这件事情让许正雄在云南咖啡行业名声大振。他还把剩下的80%用来出口,2012年销售额达到了5000多万元。

    现在许正雄在旅游景点,小批量地试着销售自己的咖啡烘焙豆。从在景点销售咖啡烘焙豆开始,许正雄已经在加快步伐,调整自己的生产结构。

    许正雄:战略转型就是,我们由从以原料为主的一个咖啡企业,转变成由成品和原料相并肩而走的一个咖啡企业,最终要转到我们的成品要占的70%,原料占到30%以上这样一个咖啡企业。

    记者:成品是指什么样的成品?

    许正雄:成品就是烘焙豆和我们的三合一速溶粉。

    2013年,许正雄咖啡基的面积达到了2万多亩,销售额达到了7000多万元。

    现在,许正雄在家乡经营着自己的咖啡事业,他也有更多的时间能陪在母亲的身边。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21日 22: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云南保山,有一位出了名的大孝子叫做许正雄,他为了母亲放弃了在深圳年薪上百万的公司回到老家,为了谋生计,他开始转行卖起了咖啡,但是新手刚入行的他,仅三个月就赚了300万,人们都说孝子卖咖啡,稳赚不赔,他是如何走向成功,而一杯清水又对他的咖啡事业有什么帮助?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本期节目。 (《致富经》 20140321 孝子转行 五年变行业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