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孝子转行 五年变行业黑马(2014032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21日 22: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许正雄当天就把收购来的咖啡豆,卖给昆明的咖啡加工厂,一公斤赚3到8元钱的差价。但是让他没有料到的是,咖啡的价格能好到这种程度。这样卖了2个多月之后,许正雄却又改变了做法。

    许正雄:后来我们发现有一个问题,卖了以后又涨了,我觉得好吃亏,今天卖了50吨,可能明天这50吨可能我就要多赚5万块钱,我觉得很吃亏,就导致我们要压一压这样一个想法和安排。

    许正雄把他收购的500多吨咖啡豆存起来,一个月之后他看准时机,在咖啡豆29元钱一公斤的时候全部卖掉。短短三个月时间,许正雄就纯赚了300多万元的利润。

    在2011年年底,咖啡价格一路猛跌。一公斤带壳咖啡豆跌到了14.7元钱,只有2009年的一半。低廉的咖啡价格让农户叫苦连天。

    陈绍发:老板给多少就卖,打个比方说他给四块,你卖还是不卖,好,明天来三块五,不卖,到大后天三块,卖不卖?卖给你卖给你,是这样。

    王有科:吃它吃不了,它不是粮食,到时候吃它又吃不了,摆着还是摆着。摆了一年之后摆得不好,他就变色了,再摆一年甚至没有人买,那不是垮了。

    在咖啡豆价格低迷的情况下,许正雄让自己的咖啡豆,以比同行高的价格卖了出去。

    在2011年以前,粗放的加工模式,再加上对加工环节把控不严,保山的咖啡价格只能被市场牵着鼻子走。

    许正雄反倒觉得这是他的一次机会。他要在咖啡品质上做文章。然而他的想法却遭到公司员工的反对。

    李绍文:加工各环节成本高是这样的,你要精选是不是,精选的话在采摘这一方面上,精选和粗劣,采摘费这一块就高了。

    李娟孝:今年看不到明年的前景,就怕公司亏损。

    原来,许正雄发现国际市场上,咖啡的价格悬殊很大。这给他很大刺激。

    许正雄:比如说牙买加的咖啡,蓝山咖啡,一公斤,咖啡米,要卖至少卖600块钱到700块钱,到中国,卖到这边来,我们一公斤多少,最高的43元钱,我们做一千吨还抵不过人家做一百吨。

    2011年11月,许正雄用分期付款的方式,花了1千万收购了高黎贡山上一片3000亩的咖啡基地。为了能从各个环节都控制咖啡豆的品质,他还投资了300万元建了自己的咖啡米加工厂。

    但是他精心打造出来的咖啡要卖给谁呢?

    许正雄决定要去广东找一个人,这个人叫杨青林,提到这个人,同行都这么评价他。

    卜洪志:他是咖啡界的奇才,对这个市场判断力,对咖啡的需求量,分析得相当准确。

    高建云:他现在,他们在广东这边做,应该是名列前茅了,前几位了。

    但是杨青林对咖啡豆的质量要求苛刻,每次要进购咖啡豆的时候,都要亲自抽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21日 22: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云南保山,有一位出了名的大孝子叫做许正雄,他为了母亲放弃了在深圳年薪上百万的公司回到老家,为了谋生计,他开始转行卖起了咖啡,但是新手刚入行的他,仅三个月就赚了300万,人们都说孝子卖咖啡,稳赚不赔,他是如何走向成功,而一杯清水又对他的咖啡事业有什么帮助?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本期节目。 (《致富经》 20140321 孝子转行 五年变行业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