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用凑来的一万元去创业(20140319)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19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邓小泉要扭转这个状态。可他只有100亩韭黄,在整个唐元镇八千多亩韭黄中根本不值一提。要撬动整个韭黄产业,他该怎么做?

    邓小泉:从金钱上来说,我硬抬是不可能的,不现实的,因为我们毕竟是很小一个点。当时我就在想,能不能打一个心理战。

    邓小泉制定了一个周密的计划,而且必须要拉李志伦入伙。因为老李的韭黄加工厂有冷库,邓小泉想要以高出市场价1元的价格收购韭黄,放在冷库里。

    韭黄种植户李志伦:就提出了农户的保底价,就是3元钱一斤收购,然后,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再3元多一点点卖出去。

    把韭黄放进冷库,可以保存7~12天,邓小泉要利用这个时间差,把韭黄收购价开始上涨的消息放出去,稳住种植户,暂缓抛售韭黄。更重要的是,这件事不能说出去,一旦走漏了风声,计划将全盘落空。

    韭黄种植户李志伦:其他销售商知道了,他们会把自己的货,源源不断地抛给我们,使我们的货确实销不出去。绝对要保密,当时想的就是绝对保密。还有时间,必须要算好就是12天。

    邓小泉:这谁说了,谁就是我们说的叛徒,如果说这事情一旦泄露的话,韭黄的价格也许持续会低迷,而且说不定还会再低迷一些。

    2011年5月中旬的一天,邓小泉把三元一斤收购韭黄的告示贴在门口,在加工厂的院子里,等着人上门来送货。

    很快,看到告示的种植户陆续开始往院子里送,邓小泉以现金收购,小心翼翼地把韭黄放入冷库,锁上门,自己拿着钥匙,谁都不准进。

    邓小泉:一到晚上,东西一放进冻库之后,钥匙都全部收完,员工他们是进不了冷库的。

    一边把源源不断送来的韭黄加工好放进冷库,一边还像往常一样把自家的韭黄往外卖,这样才能让人相信邓小泉是真的在买进卖出。

    邓小泉:该发的发,发出去,但是回来,当着大家的面得说价格很高,就是3元多一斤,4元一斤这样的。真正卖多少钱自己知道,其实还是卖2元一斤,拉出去卖的。

    坚持到第三天,邓小泉已经收了五千斤韭黄,比市场价还多花了五千元。他再也没有多余的钱收购了。就在他担心计划失败,满仓库的韭黄砸手里的时候,转机出现了。

    韭黄种植户薛育贵:回去就跟老百姓一宣传就是说,大家都不要紧张,韭黄价格标出来之后,是三元一斤。

    韭黄种植户谢述芬:他们这些小贩,他们就把价格抬起来了,不然我们这边价格照样那么低。

    只有三天,涨价的消息却传遍了唐元镇。种植户都想等等再卖,市面上突然缺货,韭黄价格竟然真的抬升了。

    随后,邓小泉和李志伦成立了韭黄联合社,集合了唐元镇2000多亩面积的韭黄,统一销售,韭黄价格再也没出现过暴跌的情况。2013年,联合社整体销售额达到了四千多万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19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邓小泉22岁大学毕业之后一心只想着创业,他找来了5个同学,集资了1万元就开始自己的创业旅途。没有任何经验的他,租了100亩田来种韭黄,但是第一季的韭黄就种失败了,一下损失5万元。这时,合作伙伴中有人提出要退出,更是让自信满满的邓小泉倍受打击;第二批韭黄种好之后却没有销售渠道,创业之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他如何找到通往梦想的道路,敬请关注本期节目。 (《致富经》 20140319 用凑来的一万元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