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李鑫(2014031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14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渔业公司总经理 董国栋:听说一个十亩的池塘,最后捕捞上来的虾就有十来斤,那也是失败告终的。

    山东省菏泽市水产局渔业科科长 王学成:我们菏泽,基本上实验几次都没有成功,所以说他当时搞这个虾养殖,我始终追问他,有没有把握。

    2012年5月的一天晚上,李鑫就像样领着工人,把价值三十多万元的虾苗放到育苗池里。几天后,王学成到基地来,他发现池子里的虾苗都不见了。

    山东省菏泽市水产局渔业科科长 王学成:我说虾苗呢,他说放塘里了,我知道放成功了,我也替他高兴,他一个员工偷偷告诉我,没放死了。

    李鑫的朋友 陈力通:是我说的,王科长问我怎么回事老陈,我说全军覆没了,我不是幸灾乐祸,我说糟了,我说李总这个事压力很大,那不糟了吗,我说李总下决心再进。

    接下来,第二批,第三批,结果还是全军覆没!

    山东省菏泽市水产局渔业科科长 王学成:我说李鑫,不能再放虾苗了,赶快改品种。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李鑫

    李鑫:对我这个项目,对我这么大的野心来讲,白对虾养不成功的话就,意味着我的项目失败了。

    当时,李鑫已经投资了五千多万元,如果再不成功项目就会陷入瘫痪,白对虾里到底有什么商机呢?

    李鑫:郑州市场的虾过去都是从沿海边,甚至广东拉过来的,你想我们到郑州的话,一百多公里路,路途非常近。

    其实,李鑫一早就看中了这里地处山东、安徽、江苏、河南四省交界的地理优势,并考察到周边市场对白对虾的需求量巨大。和传统四大家鱼相比,三个月就可以出塘的白对虾不仅周期短,利润更是诱人!

    李鑫:养鱼的话你投入一块钱能赚两毛钱,我们养虾的话投入一块钱就能赚到三块钱,什么项目没有风险的话,利润就很低了

    2013年5月5日,今年的第一批虾苗运到了基地。这批虾苗的成活情况,决定着李鑫2013年一年的成败,这也是他为什么要着急从东北赶回来的原因。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李鑫

    白对虾是在海水里育苗,现在这些苗所处的池子里是通过人工配制成的海水。工作人员会慢慢向里面注入淡水,一直到变成纯淡水后,再把里面的虾苗投放到外塘养殖,就是这个让虾苗适应淡水的淡化环节,困扰了李鑫整整一年。

    这是2012年10月基地产出的白对虾,尽管产量不高,但市场正如李鑫所预料的那样,非常火爆。

    水产经销商 王文春:在市场上卖平均价格,能高出两块钱,比在沿海的虾多卖两块钱,再一个我们运费又省。

    采访快要结束的时候,李鑫告诉记者,第一批运来的虾苗成活率达到了90%。今年,李鑫的基地将有一万亩全部养殖南美白对虾,每亩产值将达到三万元。李鑫还把其中的一部分塘承包给养殖户,带动他们共同养殖白对虾致富。

    养殖户:下一次再来采访的时候,我们都一定成功了,手里数着钞票,你再照。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14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今天主人公名叫李鑫,曾欠债60多万,他在抽屉里翻出一元钱,2个月后扛回200多万。离家1年多,李鑫突然在凌晨4点钟,翻墙跳进自家大院。李鑫在一笔失败的生意中察觉到行业危机,开始在全国布局,把赚钱当梦想,用行动说话,更多详情,敬请关注。 (《致富经》 20140314 本期创业人物——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