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李鑫(2014031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14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钱被偷得一分不剩,计划泡汤不说,连家都回不去了,李鑫被困在了火车站。采访期间,同样是在火车站,一位在当时帮助李鑫的关键人物从南京赶了过来。

    记者:多久没见了?

    李鑫:好多年没见了。

    林乐峰:好多年。

    林乐峰,原来是南京农业大学的教授,是当时河蟹培训班的老师。那天李鑫丢了钱后,就从火车站走到了培训班上课的地方,一走就是两个小时!见到林乐峰,李鑫把像这样的蟹苗样品拿给他看,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

    林乐峰:搞什么样的亲本才受大家欢迎,这样问得就有一点深度了,当时露出一个萌芽,并不是他,他很不自觉地流露出来,自己要赚钱,还要考虑别人。

    林乐峰被李鑫的执着所打动,他给了李鑫100块钱作为回家的路费,并帮他介绍了一个客户,李鑫赚到了第一桶金4万元。1997年10月,李鑫用这些钱,报名参加了培训班,同时在杂志上投放广告,在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广告和信息的重要性时,李鑫已经跑在了前面。很快,一个看到广告的温州人找到李鑫,就是这笔生意让他纯赚200多万元。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李鑫

    李鑫:看到那么多钱我也很淡定,我当时想,我能赚这么多钱,我已经有那种思想准备了,我想我必须赚大钱。

    靠在一本杂志广告上发现的商机,两个多月,李鑫就赚到了200多万元,并建了自己的育苗场,生产蟹苗、鱼苗,三年就积累了上千万元的财富。记者调查发现,到2000年,李鑫却把育苗场交给哥哥打理,自己去了外地。一年后的一天,他开车回来了,快到家时,却出了车祸,嘴磕在方向盘上,肿了,还在流血,而这时候,已经到了凌晨四点多钟。

    2001年5月底的一天,也是这样的一个深夜,李鑫突然回家了。走到家门口,刚想敲门,又停住了,他担心吵醒正在熟睡的家人。李鑫踩着树枝,翻墙跳进院里。

    进院以后,李鑫害怕脸上的伤会让妻子担心,没有马上敲门。当时,院子里的这棵栀子花正在开放,李鑫突然有了办法。

    李鑫:我就揪两朵,放在鼻子上闻一闻,闻的时候我一下想,我心想干脆就用这花挡我嘴巴上的伤,然后我就敲门了。

    李鑫的妻子 马济香:迷迷糊糊,我说你怎么来家了,我也没在意,反正看他拿个东西,我也没寻思什么,第二天早上才到是花,谁知道他出车祸,嘴磕破了。

    离开家的一年里,在李鑫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李鑫

    这是李鑫2000年在湖北仙桃拍的照片。这一年,尽管育苗生意顺风顺水,李鑫却觉得不过瘾了。

    李鑫:我赚了两百多万块钱以后,我又想我能不能赚到五百万、一千万才好,那我有一千万了,是吧,我想什么呢,我想还要赚五千万,那个野心就膨胀了。

    李鑫一心想赚得更多。2000年,在湖北考察时,他发现仙桃的木材原料比老家便宜三四倍,李鑫决定直接在那里投资建木材加工厂。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生产出来的产品根本就不合格,不懂木材行业,再加上投资过急,一年时间,就赔得血本无归。

    李鑫:说实话心疼,那么多钱,努力了几年没了,但后来我考虑,还年轻,我本来这钱也是身无分文我去赚来的,我还有机会,还年轻,有机会再去赚回来。

    李鑫的育苗场没钱经营了,他又干起了蟹苗经纪人的老本行。幸运的是,2002年,赣榆县的育苗产业已经在全国打响了名气。大好的行情,再加上原来积累的客户资源,李鑫的苗种场很快就重新开张,生意比以前还要红火。

    李鑫:很多养殖户都排队,他们都把钱放在大衣兜里揣着,一个劲儿往我抽屉里去塞。还有两个人当时在蟹苗塘子争,说我要这个塘子,他说他也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14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今天主人公名叫李鑫,曾欠债60多万,他在抽屉里翻出一元钱,2个月后扛回200多万。离家1年多,李鑫突然在凌晨4点钟,翻墙跳进自家大院。李鑫在一笔失败的生意中察觉到行业危机,开始在全国布局,把赚钱当梦想,用行动说话,更多详情,敬请关注。 (《致富经》 20140314 本期创业人物——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