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李鑫(2014031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14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育苗场场长 齐德山:银行工作人员全部到厂里去给他数钱,因为卖得钞票太多了,他自己数不过来。

    然而,到了2002年年底,才一年多时间,李鑫又不干了,他把育苗场转让给了一个叫齐德山的人。

    育苗场场长 齐德山:我当时很高兴啊,因为认为关系都不错的,转给我我挺高兴的。

    李鑫为什么要把赚钱的生意让给别人呢?这还要从一次他被爽约的经历说起。

    2002年6月的一天,有个客户订好了一批蟹苗,可到了约定的时间人却没来,李鑫一打听才知道,客户被别的育苗场抢走了。

    李鑫:我的场和他的场都挨在一起,我这边卖五千,他就三千也卖。

    这引起了李鑫的高度警觉,他马上出去考察,看到的就像这样,沿街全都是育苗场,有100多家。李鑫还发现,全国其他地方也出现了很多育苗基地,这让他意识到,利润诱人的育苗行业背后,潜伏着危机,他要早做打算。

    李鑫:所以我就当即立断,我说把这个河蟹育苗场转让,我集中精力,集中财力去外面搞大水面养殖。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李鑫

    2009年,李鑫建起了这座冷库,这是他把湖南、湖北两个基地的银鱼加工后做成的产品。到这一年,李鑫在外地的大水面养殖面积已经达到了14万亩,而当时很多育苗场老板却完全另一个样子。

    育苗场场长 齐德山:转给我我就是赚了两年钱,以后就不行了,一年比一年差劲,差到最后每年都是亏本

    育苗场场长 齐市强:他把场直接转了,直接不干了,就干别的,现在越干越大了。

    从一笔没有做成的生意中觉察到危机,李鑫果断从育苗行业转向了大水面养殖,记者调查得知,这些年李鑫一直在全国各地考察大水面,然而,2010年,他却对位于山东省菏泽市曹县的一万多亩荒地着迷了,并声称如果顺利,2013年年底,这里就能为他创造出3个亿的财富,但也有可能不但赚不到钱,还会损失五千多万,结果究竟如何,我们的记者赶上中其中最关键的一环。

    2013年5月4日,李鑫带记者在基地转了一圈,记者发现,这里开发出来的池塘大都空着,只有很少的池塘在养殖草鱼等传统四大家鱼,这里真的能在2013年年底之前为李鑫创造出3个亿的财富吗?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李鑫

    山东省菏泽市水产局渔业科科长 王学成:这块开荒都开不成。

    他叫王学成,2010年4月的一天,就是他带着李鑫在这里考察,边走边看,李鑫觉得,这里将会成为他财富的拐点。

    李鑫:心里可以说是逛喜。

    山东省菏泽市水产局渔业科科长 王学成:人家好多人来了以后看到的,是危机感,投了以后就是把钱砸了。

    那么,李鑫到底在这里发现了什么商机呢?一切还要从他带记者看的这种草说起。

    李鑫:我当时一踏入这片土地,首先就发现有这种草。在我们海边叫海菜,内陆地区有这个海菜的话,说明土含盐量非常大,你像我们搞白对虾就是喜欢有盐度的水。

    李鑫想把通常在沿海养殖的南美白对虾搬到内陆来养,而这在很多行内人看来,风险非常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14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今天主人公名叫李鑫,曾欠债60多万,他在抽屉里翻出一元钱,2个月后扛回200多万。离家1年多,李鑫突然在凌晨4点钟,翻墙跳进自家大院。李鑫在一笔失败的生意中察觉到行业危机,开始在全国布局,把赚钱当梦想,用行动说话,更多详情,敬请关注。 (《致富经》 20140314 本期创业人物——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