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李鑫(2014031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14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鑫的朋友 陈力通:他大起大落两三次,挣了五六十万以后赔了,给人家骗了,最后挣钱还上,并且不但还上,又挣了两百多万,到湖北去投资,投资以后又砸了。

    李鑫的员工 刘殿金:这个人野心非常大,能发大财。

    李鑫:我小时候家里很穷,穷得没有袜子穿。当时我看着我的同座小女孩,穿得花花绿绿很漂亮,我就想着什么呢,我什么时候能穿得比你好,让你喜欢我。干小工以后,我那会儿野心是什么呢,我当包工头。

    这里是李鑫的老家。1997年,李鑫实现了做包工头的愿望。然而,这一年因为一个工程被骗,李鑫不仅搭上了全部积蓄,还欠了60多万元。1997年9月的一天,身无分文的李鑫在抽屉里翻出了一块钱。

    李鑫:看到夹缝里有一块钱硬币,拿着心想,这一块钱,无意中的发现,可能对我人生是一个转折,我当时这么想了一下。

    揣着一块钱,李鑫出门了。谁都没想到,等待他的是一段能够彻底改变命运的财富奇遇,短短两个月,他变成了村里最有钱的人。

    两个月后的一天,父亲看到李鑫从这个天花板上取下了一个水泥袋,里面满满地全是现金,一共200多万!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李鑫

    李鑫:满满的都是钞票,一拖下来正好又撒在地上,他吓了一跳,脸都吓黄了,说你哪儿弄那么多钱啊,你吓人啊。

    李鑫的父亲 李传富:从前我没见过这些钱,猛得见这些钱,确实真的吓一跳。

    李鑫突然赚了大钱,这个消息很快就在村里传了起来。

    李鑫的朋友 陈力通:他父亲叫李传富,说传富家老三,怎么发了大财,走发了,不叫李鑫了,那时都叫三老板,号称,三老板你好。

    李鑫的二哥 李家祥:我都感觉到他来钱那么快,挣那么多钱,你想我们村子里有一部分人也很不理解他这个事,意思是,感觉他这个钱来得那么快,是不是在外边去诈骗回来的。

    这条街记录了李鑫在翻出硬币后经历的第一次转折。

    从李鑫的村里搭三轮车到县城刚好需要一块钱。1997年9月的那一天,李鑫就来到了县城,走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他看到有人在摆地摊卖书。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李鑫

    突然,杂志上的一条广告吸引住了李鑫,内容是:南京一家机构开办河蟹培训班,就是这条招生广告,让当时对河蟹还一无所知的李鑫看到了一个商机。他一路小跑回了家,见到妻子后,就让她赶紧回娘家借钱。

    李鑫的妻子 马济香:他家这边没有钱,当时叫我问我父母去借钱。

    接下来的几天,李鑫天天在外面跑。1997年,赣榆县有二十几家河蟹育苗场,李鑫把育苗场全都转了个遍,而他的这些举动都和他看到的那条广告有关。

    李鑫:河蟹培训班他们去学习的学员,他学会技术以后都要养螃蟹,所以说我心想,他们需要蟹苗不是吗,我是不是拿蟹苗到那里去推广呢。

    原来,李鑫想到河蟹培训班去推销蟹苗!几天考察下来,他发现,当时的蟹苗价格很高,像这样的扣蟹,一只就能卖一块多钱。但因为没有知名度,信息又不通,很多育苗场正发愁蟹苗卖不出去,李鑫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

    李鑫借2000元钱买了蟹苗样品,出发前往南京。到站后,李鑫一摸口袋,坏事了!

    李鑫:两千块钱花了一部分,还剩一千多块钱,放在后兜里,第二天早晨一摸,没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14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今天主人公名叫李鑫,曾欠债60多万,他在抽屉里翻出一元钱,2个月后扛回200多万。离家1年多,李鑫突然在凌晨4点钟,翻墙跳进自家大院。李鑫在一笔失败的生意中察觉到行业危机,开始在全国布局,把赚钱当梦想,用行动说话,更多详情,敬请关注。 (《致富经》 20140314 本期创业人物——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