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背着五个孩子去创业(20140312)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12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员工:当时下面没有倒,上面没有倒,就徐总这边倒了,最严重的。当时回来我们全部都抱头大哭啊。

  汶川地震,让徐艳红损失了2000多万元,然而她并没有被打垮。

  徐艳红:当时就想能做的就尽量去做了,虽然同样是重灾,但我们还有生命啊,你活下来了一切都有了,是吧。

  地震之后,徐艳红抵押了自己的房子,父母的房子,婆家的房子,用她的话说,能抵押的房子她都抵押了,从银行贷款200万重头再来!那几年,徐艳红一天不曾休息,她相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让徐艳红高兴的是,她的产品销路越来越好,她把赚来的钱全都投到厂房扩建上,到2013年已累计投资4000多万,然而就在幸福越来越近的时候,迎接徐艳红不是成功的喜悦,而是自杀的念头。

  2013年4月20日雅安地震再一次摧毁了徐艳红的所有希望。

  朋友桂萍:我查下地图,感觉她跟地震震中的垂直距离只有20公里,我说不可能这么简单,我又再次跟她挂通电话,当时她就哭了,她说我这次可能站不起来了。

  员工:徐总一看到,她就一下在那里定了一下,都没走了,然后眼泪一下就出来了。

  员工:看到我们了,说你们员工全部都在不在啊,我们都说在,全部都下来了。

  这一次,徐艳红再也无法承受。

  徐艳红:那会我的心就像是谁把你的心撕成了一瓣一瓣,我当时就特痛苦,那会我就真的,我想一头扎进去我死掉算了,我这个人还有什么用啊。

  那一天,徐艳红如行尸走肉般在被震跨的厂房周围走来走去,接连两次地震摧毁了她全部的希望,她甚至几次都有自杀的念头。而在她的身边一直有一个年轻女孩寸步不离,她就是徐艳红当时的助理李红英。

  在地震之后的几天,这个小姑娘硬是一步都没离开徐艳红,直到几天之后徐艳红才知道李红英家也遭了灾,房子全塌了。

  徐艳红:她每天跟在我身边,我情绪不好也没关注她。我刚刚一问她,她一下就哭了。那孩子就说房子已经全被震跨了。我当时心里真的是像被打翻了一个五味瓶,我说你这个丫头你怎么不跟我说呢。

  李红英:我怕她想不开,怕她自己很难受,要没有人陪在她身边的话她会很难受很难受,要是她想不开的话,我觉得我就真的。

  本来已经绝望的徐艳红被李红英深深感动,她擦干眼泪,告诉自己,这道坎儿,她一定要迈过去!

  现在,她的工厂在这个临时厂房里坚持生产,而她的产品也成功申请为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风酱肉类有机食品。现在徐艳红经常去大山里的羌族百姓家收一些山货特产,放在自己的民俗专卖店销售,主打民族特色。2013年,她的产品销售额达到了2000万元。而她的5个孩子,也都长大成人,成家立业。

  现在,别人都称呼徐艳红是震不倒的雅妹子。徐艳红告诉记者,她去世的大哥跟她讲过的一句话,让她受用终身,她会遵循这句话一直走下去。

  徐艳红:哥哥从小就教我说,做人一定要知好歹,知好歹是起码的人格,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较高的人格,以德报怨是最高的人格。不是所有的说你不好的人给你挫折的人就是你的敌人就是坏人,不是。有时候你要感谢这些人,因为有他们的这种监督让你学会了更加坚强。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12日 22: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四川省眉山市的洪雅县,有个叫徐艳红的女人,她漂亮,能干,会赚钱,用别人的话说就感觉这好事儿都在她一个人身上。然而当记者去采访徐艳红的时候发现,这个女人完全不是外人眼中那么光鲜,她的身世曲折离奇,她的创业之路更是灾难重重,有几次她甚至想过自杀,然而徐艳红却说,正这是这么多的苦难才让她成就了今天的财富传奇。 (《致富经》 20140312 背着五个孩子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