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背着五个孩子去创业(20140312)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12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小吃丰富的四川,腊肉香肠的地位绝不次于任何一样特产。逢年过节,四川人的餐桌上必备的就是腊肉香肠;在乡村,几乎每家的主妇都有自己的一套制作腊肉香肠的方法;在四川,做腊肉香肠大大小小的企业不下200家,而徐艳红也要加入腊肉香肠的大军,而且,她还有一个宏伟目标。

  徐艳红:好好地把咱们这个品牌好好地经营下去,我是立志要做百年老字号企业。

  除了腊肉香肠,徐艳红还看准了一个羌族特产,风酱肉,顾名思义,不需要烟熏,酱肉直接通过自然风干。无论是腊肉香肠,还是风酱肉,香料配方都是最关键的一环。在徐艳红家里,就有一个五代单传,传女不传男的秘方。

  徐艳红:核心竞争力,秘密武器,就是这个东西了。

  记者:就是这个。

  徐艳红:对,我们自制的麦酱。

  记者:这个里面到底有多少种香料?

  徐艳红:这里面有21种香料。

  记者:21种香料,是什么你不能告诉大家。

  徐艳红:这个不好说。

  记者:这里面肯定会有盐,你看我说的对不对。

  徐艳红;对。

  记者:有胡椒。

  徐艳红:对。

  记者:因为我闻到胡椒味了,应该也会有糖,会不会有糖?

  徐艳红:没有糖。

  记者:没有糖,桂皮。

  徐艳红:哎呀,你都说出来了。

  记者:我这是在透露商业机密。

  徐艳红:你别再问了,再问就全都明白了。

  对于这缸酱的秘密,徐艳红讳莫如深。她告诉记者,里面的香料品种,份量,比例对于她来说是天大的秘密,每次购买香料时,她都要分别在不同的香料铺购买,决不会在一家买齐,就怕泄漏机密。对于自己的手艺,徐艳红很有信心。然而她接下来既不建厂房,也不生产,而是跑遍全县要寻找一种猪。可就是这种猪,徐艳红跑遍了整个洪雅县却只找到了7头。费了半天劲只找到7头猪,徐艳红却非常高兴,她告诉记者,这7头猪就是自己在这个领域立住脚的杀手锏!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12日 22: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四川省眉山市的洪雅县,有个叫徐艳红的女人,她漂亮,能干,会赚钱,用别人的话说就感觉这好事儿都在她一个人身上。然而当记者去采访徐艳红的时候发现,这个女人完全不是外人眼中那么光鲜,她的身世曲折离奇,她的创业之路更是灾难重重,有几次她甚至想过自杀,然而徐艳红却说,正这是这么多的苦难才让她成就了今天的财富传奇。 (《致富经》 20140312 背着五个孩子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