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背着五个孩子去创业(20140312)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12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5年,徐艳红在洪雅县一家旅游公司上班,一个月工资只有500元,一大家子的压力都在她身上,日子过得很紧巴。直到有一天,徐艳红看到旅游公司贴出的招标告示,她觉得改变命运的机会就在眼前。

  徐艳红:度假屋,标价两万,往外招贤纳士,谁来把这给弄起来,我那会真的是太穷了,我得拼一下,哪怕碰得头破血流我得碰一下,我说与其这样我连自己都养不活我怎么去养这帮孩子。

  徐艳红从表哥那里借来两万元,马上去签了承包合同,等合同签完她才意识到,自己连这个度假屋什么样都没看过。可等她找到这栋度假屋时,心一下凉了半截。

  徐艳红:钱一缴了然后才去看,完了,那个地方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陈旧了,连一套像样的餐具都找不齐了。当时我没敢说,实际上我心里也是拔凉拔凉的。

  丈夫:那个地方本来就是景区一个角落,很不容易进去,好多游客只是在外面,玩一圈就走了。

  当时这座度假屋已经很久没有生意了,地理位置不好,设施也很陈旧。那天,徐艳红咬着牙,绕着度假屋转了一圈又一圈,突然,屋身后的一处景象吸引了她,一个点子横空出世。靠着这个点子,这处度假屋从赔钱到第二年营业额达到了300万!徐艳红是怎么做到的呢?

  原来,那天徐艳红在度假屋身后看到了这个山洞。这个山洞杂草丛生,这股浑然天成的原始状态让徐艳红来了灵感,她给这个山洞命名野人洞,自己的度假屋就主打野人主题。野人舞,烤全羊,羌族锅庄舞,这几项至今都是这个度假屋的保留节目。当时整个洪雅县的旅游景点都以山水风光为主打,徐艳红的野人主题度假屋变得独树一帜,吸引了很多游客。

  度假屋第一年的纯利润就达到了60万,日子变得宽裕起来。然而接下来,徐艳红不顾丈夫的反对,一定要做的一件事,不仅两次让自己倾家荡产,甚至也让自己想到了自杀。

  原来,度假屋有半年的时间属于淡季,员工工资再加上一些其他成本,徐艳红每月要有几万元的亏损,她必须要找到另外一个项目。

  2014年1月8日,记者跟着徐艳红来到一座山上,她要寻找一种特别的香料。

  徐艳红:要爬好多山才能找到一株呢,小心,一个野果果,叫木姜子,只有这些地方才能找得到,每年我都要到这个山上来找,可难找了,走好多地方才能找到一株,这个特别好,很香。

  记者:这个可以直接吃啊?

  徐艳红:不知道这个味道你能接受吗?你要大口吃,一下就开胃了。

  木姜子只是徐艳红要找的21种香料之一,她到底要做什么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12日 22: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四川省眉山市的洪雅县,有个叫徐艳红的女人,她漂亮,能干,会赚钱,用别人的话说就感觉这好事儿都在她一个人身上。然而当记者去采访徐艳红的时候发现,这个女人完全不是外人眼中那么光鲜,她的身世曲折离奇,她的创业之路更是灾难重重,有几次她甚至想过自杀,然而徐艳红却说,正这是这么多的苦难才让她成就了今天的财富传奇。 (《致富经》 20140312 背着五个孩子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