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挣钱就靠这种大泥鳅(20140115)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16日 01: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2年10月,潘幼峰台湾的一个合作伙伴给了他几十条泥鳅,而这种泥鳅让潘幼峰大吃了一惊!

    潘幼峰:当时我看到这个泥鳅一下子来劲了真叫大呀我们的泥鳅是一斤20条,这算大的,它一斤三条。

    这种大泥鳅名叫大鳞副泥鳅,台湾比较多见,整个东阳市还没有人养殖过,潘幼峰觉得商机来了,但市场接不接受呢?潘幼峰决定先设个局,他要用这几十条泥鳅唱一出空城计!

    2012年11月的一天,潘幼峰家附近的一个餐馆高朋满座,他们都是潘幼峰请来的当地有名的泥鳅经销商!吃饭的时候,上来一到泥鳅菜,大家一看都惊呆了!

    泥鳅经销商应红伟:好惊讶的这个这么大的泥鳅没见过我们以前卖的都是二三十条一斤这个起码三两以上。

    泥鳅经销商斯金华:第一次见这么大的泥鳅红烧的清蒸的这个味道都可以。

    这么大泥鳅哪里有呢,大家纷纷打听,而此时,潘幼峰才不慌不忙的告诉大家自己的养殖场里就有!

    看到潘幼峰居然有这么大的泥鳅,经销商们当场就想买,而这时,潘幼峰却卖起了关子。

    潘幼峰:对不起,我说这个是不能卖的我说要买的话明年78月份的时候。

    经销商想买,潘幼峰算是成功了一半,现在,他还需要另一半!

    潘幼峰:不能说光卖的市场有了,那靠我个人养的力量不够呀,那我当时请了下朋友,就是养殖户的朋友,叫他们到我这边来!

    潘幼峰如法炮制,还是吃泥鳅、还是看泥鳅,果然养殖户们也被潘幼峰的大泥鳅吸引住了!

    台州养殖户:很惊讶心里感觉有钱进来一样。

    记者:钱进来一样什么意思?

    台州养殖户:因为我想养呀。

    绍兴上虞养殖户倪军:我觉得这个东西满有市场前景的。

    记者:为什么?

    绍兴上虞养殖户倪军:因为这个东西比较少嘛,而且吃起来口感也比较好。

    看到养殖户对自己的大泥鳅感兴趣,潘幼峰当场许诺,如果有人愿意养这种大泥鳅,到时候卖不掉,自己愿意高价回收。

    潘幼峰:那么价格我定位最低保底35元以上这是我给他们一个定位的价钱!

    绍兴上虞养殖户阮钢峰:这个的话,对我们养殖户刚开始养的话吸引力肯定很大的因为这个的话我们销路问题不用愁了嘛。

    有了养殖户和经销商的保证,潘幼峰开始从台湾大量引进这种大泥鳅,繁育种苗然后卖给养殖户,等养殖户养大以后,潘幼峰再回收卖给经售商!一进一出,潘幼峰凭这种大泥鳅,今年就有500多万的销售额进账!

    水产局渔业工程师程伟伟:我们全省各地都有都跑到他这里来买苗,他每天接待客户都很多的,所以在全省都有一定的影响现在是。

    与此同时,潘幼峰还在培育这种可以观赏的红泥鳅,预计2014年就能推出市场!此外潘幼峰在广东省的分厂也已经动工,明年就能投产,到那时,潘幼峰年销售泥鳅和泥鳅种苗将能达到1000多万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16日 01: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浙江省东阳市歌山镇林头村有一个泥鳅养殖大户,户主名叫潘幼锋。他养的泥鳅与众不同。在养殖中,潘幼锋发现市场上泥鳅一直供不应求,于是萌生了自己研究泥鳅苗种孵化技术的想法。他实践摸索出无土养殖、稻鳅混养、生态立体养殖等先进的养殖模式,既做出了效益,也做出了亮点,不仅带动了金华以及省内养殖户的养殖热情,而且引来了各地养殖户前来考察学习。 (《致富经》 20140115 挣钱就靠这种大泥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