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挣钱就靠这种大泥鳅(20140115)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16日 01: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6年前,潘幼峰到底说了一个什么样的谎话,他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苦衷呢?这还需要从2007年,潘幼峰的一次离奇失踪说起。

    2007年3月,徐强等人发现一件奇怪的事,他们的好朋友潘幼峰失踪了!

    朋友陈恩林:我打电话已经打不通了电话号码换掉了,全部改掉了。

    潘俊杰:打他电话也不接到哪里去了也不知道了。

    朋友徐强:找不到他这个人了,好像凭空蒸发掉一样!

    潘幼峰祖籍湖北省孝感市,而他此前一直在浙江省嘉兴市做建材生意,一年收入5060万,在朋友们的眼里,潘幼峰事业有成,生活得有滋有味,怎么会就这么消失了呢?

    这里是东阳市歌山镇的林头村,经过多方打听,哥几个终于在这里找到了潘幼峰,可一见面,朋友们吃了一惊,潘幼峰也吃了一惊!

    潘幼峰:我说你怎么来了他说你这个家伙把朋友都不要了躲到这个地方。

    朋友陈恩林:满身都是汗在下面干活,我说这么辛苦你在搞这个东西。

    朋友徐强:一个大老板来做这么小的事情,他还吹牛,他说我比以前还生活的好。

    潘幼峰告诉朋友们,他不做建材生意了,而要养泥鳅,他还说他小时候就喜欢鱼,现在只是为了完成小时候的梦想。

    朋友陈恩林:我从小就喜欢抓鱼他说一直对鱼很痴情的,他说能成功的。

    潘幼峰:他们都是用鄙视的目光来看我我说你不要这样看我,我一年赚100万元,肯定不在话下。

    记者:你当时这么说的?

    潘幼峰:当时这么说他们不相信,我说那你们走着瞧吧。

    朋友们走后,潘幼峰一个人躲在屋里发起了愁,其实他没好意思和朋友们说,他来这里养泥鳅并不是因为什么梦想,而是被逼的。

    潘幼峰:生意其实很难做的,建材送到工地上的时候很多工地上的帐就结不回来,所以我现在就转行养泥鳅就这样的,这是真是想法。

    建材生意不好做,潘幼峰才要改行,又怕朋友们笑话,这才关了手机玩失踪!

    潘幼峰:我在圈里面很多朋友在生意方面都是很风光的人,如果说,人家知道我在养泥鳅他们会瞧不起我的。

    朋友陈恩林:他做的不好肯定不会讲,好起来了他告诉我们了我现在搞得好了,赚钱不做建材生意赚钱多了。

    泥鳅被誉为水中人参,在国内外的市场需求都非常大,但由于大量捕捞,野生泥鳅越来越少,正是看准了这个机会,潘幼峰才决定要养泥鳅的!

    为了养泥鳅,潘幼峰决心很大,他先后投入200多万,建立了一个标准化的养殖场,每天都吃住在工地上,然而没过多久儿子潘磊发现,父亲这劲用的好像有点过猛了!

    儿子潘磊:买了好几本说白天看晚上看,像陷进去了像入了魔像着了迷。

    爱学习没有错,只是,老潘这书看的有点偏了,记者发现当时老潘看的很多都是养四大家鱼的书!

    记者:你看养鱼的书来养泥鳅?

    潘幼峰:当时这么想的,养鱼嘛养泥鳅差不多嘛。

    话虽这么说,但养鱼和养泥鳅还是有区别的!果然,2007年7月,潘幼峰花了4万从市场买了4000斤野生小规格泥鳅,准备自己养大了卖,刚到家就出事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16日 01: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浙江省东阳市歌山镇林头村有一个泥鳅养殖大户,户主名叫潘幼锋。他养的泥鳅与众不同。在养殖中,潘幼锋发现市场上泥鳅一直供不应求,于是萌生了自己研究泥鳅苗种孵化技术的想法。他实践摸索出无土养殖、稻鳅混养、生态立体养殖等先进的养殖模式,既做出了效益,也做出了亮点,不仅带动了金华以及省内养殖户的养殖热情,而且引来了各地养殖户前来考察学习。 (《致富经》 20140115 挣钱就靠这种大泥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