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在沙漠里造城的人(20140110)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10日 23: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赵永亮确立了用沙柳养獭兔,围绕獭兔产业建一个城的方针,为了迅速形成规模,他的房子建的越来越快,而前来养獭兔的人也越来越多。

  赵智强:咱们集团是每年向前推进1公里治理沙漠,把周边贫困的老百姓和生态恶劣地方的老百姓都集中到了这里,这里所有老百姓的住房都是免费的。

  到2013年,赵永亮在沙漠里建起了120万平方米的房子,从各地招来上万农民养獭兔创业,他们公司提供种兔、饲料、防疫等服务,而且集中回收。

  记者:是你的兔子吗?

  养殖户:是我的。

  记者:一天交多少兔子?

  养殖户:300多。

  记者:300多能挣多少钱?

  养殖户:1万多。

  记者:一年养几批?

  养殖户:20多批吧。

  记者:我看你干的挺来劲。

  养殖户:挣钱嘛,挣钱能不来劲吗?

  其实,养獭兔只是庞大财富计划的一个环节而已。赵永亮要筑巢引凤,2009年,他几乎跑遍了大半个中国给风水梁招商引资。赵永亮与众不同的创富思路打动了很多企业家。

  因为獭兔上了规模,直接带动了兔肉食品加工业的发展,2008年,风水梁建起了两家大规模的食品加工厂。

  同时又吸引了几家水貂、狐狸等养殖场;养殖户多了,又引来了饲料加工场和皮草加工厂。

  产业发展进驻风水梁的企业又新添了光伏发电、生物制药、物流运输、酒店服务,甚至不少银行和风险投资公司也来这里淘金。

  副书记张国华:这也是他的商业经营理念,有一些东西不是我一个人能吃掉的东西,这个钱不是一个人能赚,只要有这么平台和这么个机会,咱们大家来做。

  食物链、生物链、产业链,风水梁上的财富链条不断拉长,曾经被人称为海市蜃楼的那个计划,正在变为现实。2011年,总产值达到60亿元。同时,风水梁作为一个宝贵的小城镇建设的新模式,得到了国家的支持和认可。

  国务院扶贫开发办原主任范小建:吸收了12个省的农民群众到这里来就业,产业发展,当地的沙漠生态环境也得到了治理,而且也成了新农村建设,和小城镇发展的新模式,思路是非常有意义的。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2013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10日 23: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资产百亿,富甲一方。他是公认的商业奇才,经营羊绒,开发矿业,投资地产。事业如日中天却改变投资方向,为了一个梦想,他挺近茫茫沙海,他的沙漠行动让钱学森为之惊动,他在漫漫黄沙中创造出了惊人的绿色商业神话。致富经为您讲述赵永亮沙海致富的传奇故事。(《致富经》 20140110 在沙漠里造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