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在沙漠里造城的人(20140110)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10日 23: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会议从中午一点一直开到第二天凌晨3点,不许吃饭,不许退场。所有股东都疲惫不堪,而赵永亮依然滔滔不绝,给大家灌输他的想法。

  副书记张国华:他已经铁了心这个事情,不管怎么样这个事情肯定得干。

  副总张继平:行了行了,董事长,我们明天还要上班,你可以睡觉,我们睡不了觉,我们还有事做,我们就不吱声了,莫不吱声,同意不同意,也相当于同意了。

  赵永亮:当时的这种较量实际上就是我们度量的较量,一个人世界观的较量,真正最后就是一个人的思想境界的较量。

  2004年赵永亮承包了风干圪梁周边53平方公里的沙漠。
 
  一场沙漠造城计划轰轰烈烈的开始了。在沙漠里搞建筑,要把沙丘推平,要挖至沙子下面的土层,还得打深井取水。往往是,刚整理出一块,一股沙尘暴淹没过去就恢复了原状,他们一遍一遍的重复着,地基也一米又一米的扩展着。

  朋友:韩平实:8年前开始,100多台推土机推到今天还在推,它的量是什么,就是这些推土机所损坏的零件拉了3卡车。

  2006年9月,第一期,2.4万平方米的房子建成了;2007年9月,第二批建成了,接着又有了第三批、第四批、直到第九批,赵永亮兴奋的给风干圪梁改了个响亮的名字风水梁。

  风水梁的中心离赵永亮老家召沟村12公里,赵永亮回村跟村民们保证,如果他们到了风水梁每年每户可以赚到5-10万元。2006年,在赵永亮的动员下召勾村30多口人成了风水梁的第一批居民。

  村民杨三兰:原来老家太古老的环境下来这儿,考虑超市买点什么吃的,喝的,看个新闻电视,有点时间洗个澡,改天换地的一个面貌。

  赵永亮用什么方法才能让村民们每年赚到5-10万元呢?

  我们先看看村民杨三兰的房子,这个院子一共400平方米,分为两大功能区,东边是人居住生活区,西边的是獭兔养殖区。建这么一个院子投资几十万元,村民都是无偿使用。

  那赵永亮又图的是什么,那个庞大的财富计划又是什么呢,答案就与这些獭兔有关。

  赵永亮先后已经投资3个多亿在沙漠里栽下20万亩沙柳,已经开发出造纸和高密度板材两大产业。然而,造纸和板材只用沙柳的主干部分,大量的嫩条嫩叶却都浪费了。赵永亮把沙柳的细条嫩叶拿到权威部门做了检验,结果发现这些东西可以作为兔子的饲料。

  赵永亮:这就是嫩条,这块里面是纤维,这里面就是木质素和蛋白,这就是最好的兔子的饲料。

  记者:以前没有人把它利用起来去搞饲料。

  赵永亮:以前不是搞饲料,以前就是种也没有人种。

  赵永亮为这座12万人口的农民城,选定的主打项目就是养獭兔。由于对绒毛学有着精深了解,赵永亮认为,养獭兔是沙漠里最有前景的产业。

  赵永亮:谁的地方养殖业没有这个地方好,因为这儿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你把獭兔拿到南方,它皮毛长不起来,你拿到北方,就太冷的地方皮板太薄,你把獭兔放到河边也不行,兔子怕潮,它会生杂病,一有了真菌病皮毛就坏了。就在这个沙漠上是干干净净的,ok这就是NO.1。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10日 23: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资产百亿,富甲一方。他是公认的商业奇才,经营羊绒,开发矿业,投资地产。事业如日中天却改变投资方向,为了一个梦想,他挺近茫茫沙海,他的沙漠行动让钱学森为之惊动,他在漫漫黄沙中创造出了惊人的绿色商业神话。致富经为您讲述赵永亮沙海致富的传奇故事。(《致富经》 20140110 在沙漠里造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