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一首歌打开心魔之后(20140107)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07日 22: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何蔚萍用三个月的时间给朱文写了一首歌,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当她把这首歌交给朱文的时候,朱文震惊了。

    朱文:把我想说的都唱出来了。因为你试一下,当你很烦闷的时候,大吼一声,拼命吼,你的心情也会改变。

    朱文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首歌,只要有时间,他就会自弹自唱。而渐渐的,这首歌让朱文对生活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他又变得快乐起来。

    朱文:那蔚蓝色闪闪的光芒,是我美丽的半个月亮。这首歌对我影响很大,他改变了我的生活。既然我都能走出来,我想如果更多的人听到这首歌,更多的人在困难的时候碰到这首歌,听到这首歌,我想对他肯定是有帮助的。

    2008年4月26日,朱文登上了央视的舞台,他实现了让更多人来听这首歌的愿望。在现场,朱文的这首《半个月亮》唱哭了很多人。而让朱文没有想到的是,这首歌在当地迅速流行起来,当地的卡拉ok、电台常常播放这首歌。

 

    他叫阿宝,是浙江交通之声的播音主持人,至今,对这首歌,对朱文还记忆犹新。

    阿宝:他喜爱唱歌的最大原因就是他在截肢以后,在这个痛苦的过程中,后来他说自杀都有好几次,痛不欲生的状态下,是音乐,是歌曲成了他的精神支柱,所以他一直对音乐抱有一种超乎常人的热爱。

    这首歌让朱文成了当地的名人,打开了朱文的心结。对生活越来越充满自信的朱文做起生意也如鱼得水,他利用自己的名气,再加上过硬的质量,使得他的玻璃胶产品一下子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到2012年,销售达到了两个亿,实现了财富十倍的增长。

    而这几年,挣了钱的朱文,常常会想到一个人,一个地方。原来,十年前,朱文从山东省上寺院村拉了两车价值五万元的苹果。由于车祸,朱文欠下巨额的外债,根本没有能力偿还,而这些钱当初都是张照林做的担保。

    张照林:他出了车祸,他也没有来过,我也没有去过,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一个人瘸一条腿,你说我怎么好意思再要钱。

 

    老大哥不要这笔欠款,让当初还在困境中的朱文一家都非常感激。虽然,三年前,有了钱的朱文托人还了当年的欠款,但他一直想当面谢谢老大哥。但由于平时忙于生意,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这次借着送记者来山东采访,朱文才时隔多年来到张照林的家中。而当看到张照林贫困的生活,朱文深深地内疚了。

    朱文:我问他,他说第二年就不当村长了。

    记者:你觉得是你的原因吗?

    朱文:我想,我的原因是很大的。

    记者:为什么?

    朱文:因为当时这个钱没给他,那肯定在村子里造成的影响肯定是很大的。

    记者:你觉得有点内疚?

    朱文:嗯。

    朱文争得了老大哥的同意,准备把老大哥张照林接到江山去,过两年好日子。他说,这也算弥补一下自己愧疚的内心吧。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2013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07日 22: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年前,朱文借钱做了苹果生意;10年前,他经历了人生中最大的一次磨难,车祸让他失去了哥哥和一条腿。为了生意,在动手术后第二天他拖着一条断腿去见客户。他心魔缠身,整整六年没有笑过。一首歌打开了他的心结,4年他把一个小厂的年销售额提高了10倍,达到了2亿。 (《致富经》 20140107 被一首歌打开心魔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