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一首歌打开心魔之后(20140107)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07日 22: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医生不让自己出去,朱文就叫来了当时还是自己司机的王勇,但没想到,王勇也不愿意带他出去见客户。

    王勇:你万一有什么三长两短,医院不给我们承担责任,后果很严重的。

    朱文:这个生意丢了的话,我这个饭都没得吃了,我还要腿干吗?我说,你不带我去的话,明天你就不要来了。

    记者:还带着轮椅。

    司机:对,因为现在他的腿有点感染,所以有的时候也用一下轮椅。

    因为朱文的右腿很容易感染,即使是现在,朱文车子的后备箱里也常常备着轮椅。2005年,就像现在一样,为了处理产品质量的问题,才开刀的第二天,朱文就坐着轮椅来到了客户的厂里。当司机把朱文背到客户办公室的时候,对方一下子惊呆了。

    王霞水:一进来,他那个司机背着他,那个腿上都是血,绑着纱布。我一看,我都吓呆了,我说朱总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朱总为了企业,为了产品质量这么执着,使我非常感慨。

 

    记者:值得吗这样?

    朱文:这个不是值得不值得,我当时不去的话,我就怕这个生意做没了。

    由于一直住院,朱文疏忽了管理,导致质量下降。朱文向王霞水承诺,以后一定保证质量。听到这个原因后,王霞水原谅了朱文。朱文坐着轮椅谈生意的事也在当地流传开来,大家都对朱文这种品质佩服不已,都愿意和这个坐着轮椅的老板做生意。

    2006年,生意越做越大的朱文,忽然转向了一个陌生的行业——玻璃胶。玻璃胶在建筑、装修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市场很大,然而,在全国上规模的玻璃胶企业就有几百家,朱文凭什么和别人竞争呢?

    朱文:这个玻璃胶的好坏,简单的方法就这样的,你翻过来看,这个背后,这个背后如果是有油渗出来,那这个玻璃胶质量就不是很好,它里面就充假了。你看到没有,这背后就没东西了,没有渗透过来,这个玻璃胶就没掺假。

    记者:你说这是进口的,是吧?

    朱文:这是进口的,这是我们厂里生产的,你看有区别吗?

 

    技术过硬,再加上价格低廉,朱文的玻璃胶一经推出市场,大受欢迎。到2008年,他的玻璃胶年产值突破两千万元。

    然而,虽然挣钱越来越多,但细心的员工们却发现了一个问题:这个老板从来都没有笑过。日子越过越好,朱文为什么还是一直不开心呢?

    何蔚萍,时任浙江省江山市的副市长。2008年,何蔚萍来到朱文的工厂参加一个揭牌仪式,朱文闷闷不乐的表情引起了何蔚萍的好奇。

    何蔚萍:在一起吃饭嘛,我就说,你怎么好像比较闷吧,就是很闷的样子。

    朱文:因为我老是想着以前的事,老是挣脱不出来,老是心里带着恨,带着一种对自己不公平的一种理念在压着自己的大脑上面,有个心魔,有个心结。

    原来,车祸让朱文失去了哥哥,他一直无法走出这个阴影。何蔚萍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决定帮助朱文走出来。

    何蔚萍:我觉得特别不容易,我们很想给他这种精神一种鼓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07日 22: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年前,朱文借钱做了苹果生意;10年前,他经历了人生中最大的一次磨难,车祸让他失去了哥哥和一条腿。为了生意,在动手术后第二天他拖着一条断腿去见客户。他心魔缠身,整整六年没有笑过。一首歌打开了他的心结,4年他把一个小厂的年销售额提高了10倍,达到了2亿。 (《致富经》 20140107 被一首歌打开心魔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