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一首歌打开心魔之后(20140107)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07日 22: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照林:天一亮,我就去大关镇去看。

    记者:看什么呢?

    张照林:看朱文来不来,下午不到落太阳的时候,我不会回来。

    而一见面,朱文的一句话,就说得张照林泪流满面。

    朱文:我说,村长,你做了一件很不好的事情。他说,咋了?我说,你太相信人了,你不应该让我赊账带回去,我才和你认识第二次,你太不负责任了。他就哭了。当时那个情景我看在眼里。

    老大哥张照林的泪水感动了朱文,从此以后,两人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而上寺院的苹果更是非朱文不卖。朱文靠着卖苹果积累了人生中的第一笔钱。

    2002年,朱文结了婚。这一年,他不仅仅做苹果生意,还建了一个化工厂,做起了有机硅生意,日子过得忙碌而幸福。朱文常常想,如果没有接下来发生的事,自己的生活将会是什么样子的呢?可惜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朱文的人生也注定了要经历一番磨难。

 

    2002年10月1日,吃过早饭,朱文的妻子陈华仙去了一家理发店做头发,因为下午要去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中午的时候,陈华仙就给朱文打了一个电话,哪知电话接通后,陈华仙吓了一跳!

    妻子 陈华仙:我说我找朱文。朱文,我都现在不知道死活。我说怎么了?他说,在医院八楼。我说怎么了?

    丈夫为什么会在医院里?从理发店到医院的路仿佛没有尽头,陈华仙顾不得自己已经有了三个月的身孕,一口气跑上了医院的八楼。在病床上,陈华仙看到了血肉模糊的朱文。

    妻子 陈华仙:那时候已经昏迷不醒了,拉到医院里一直昏迷。

    一直到现在,陈华仙还记得朱文昏迷醒来说的第一句话。

    妻子 陈华仙:他问我,他说你哭什么,他说没有我,还有孩子,他说没有我,还有肚子里的孩子,哭什么,不要哭了。

 

    原来,就在这天的中午,朱文和哥哥骑的摩托车被一辆大卡车从后面撞了个正着,哥哥当场死亡,朱文两条腿都被撞断了。

    手术一直持续了六个小时,只保住了朱文的一条腿。

    朱文知道,如果自己倒下了,这个家就散了,他必须要站起来。然而,就在他刚刚对生活重拾信心的时候,一个电话却让他面临着更大压力。

    2005年5月,朱文做了第六次手术。就在手术的第二天,他接到了一个电话。

    朱文:突然之间有一个客户打来电话,我被他训了一顿,他说你这次拉来的货质量很差,我一听以后我就傻掉了。

    朱文知道,为了给自己治疗,家里已经借了几十万的外债,而自己这一倒下,苹果生意已经做不起来了。这三年,一家人的生活全靠这个化工厂,如果生意再丢了,后果不堪设想。

    朱文:跟医生就讲了,我说我能不能出去一下。那个医生说不行的,你不要命了,你的腿上开刀以后要受感染的,感染以后这个腿要锯掉的。他不让我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07日 22: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年前,朱文借钱做了苹果生意;10年前,他经历了人生中最大的一次磨难,车祸让他失去了哥哥和一条腿。为了生意,在动手术后第二天他拖着一条断腿去见客户。他心魔缠身,整整六年没有笑过。一首歌打开了他的心结,4年他把一个小厂的年销售额提高了10倍,达到了2亿。 (《致富经》 20140107 被一首歌打开心魔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