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从鸡屁股上发现的商机(20140106)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06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很明显,大块肉做出的丸子,弹性要好得多,而这样的丸子更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惠增玉:那这里有个取舍问题,我们是要赚长久的大钱,还是赚临时的小钱?通过用好的原料,不但不降低,反而做出来质量提升了,成本略有提高了,但是我们的客户订单是大幅度增加。

    虽然用大块肉做原料成本有所增加,但是因为出品率提高,丸子质量上升,订单越来越多,不但没赔钱反而更赚钱。

    经销商:全国一些,包括消费者吧,首先消费者是对你认可,你的品质可以,你才有发展。

    经销商:改变之后,当年的销售达到了三千四百多万,结果是翻了一番,将近是翻了一番。

    记者:这个结果是你没有想到的?

    经销商:根本就不会想到,想不到的。产量翻了一番,在中国速冻食品行业里面真的是个奇迹,没有过的。

 

    记者:就是换了大块肉之后,就是这种奇迹般的效果?

    经销商:对对,真的是这样。

    经销商:有两个可能,一种是崩盘,一种是他提高自己声誉,他继续往前跑,而且他跑得更快,因为他起到带头作用,他知道这个坎是怎么迈过去的。

    靠着用大块肉做原料,惠增玉硬是杀出一条血路,名声大振。不仅如此,他在服务上也很下功夫,不仅生产丸子,还教人怎么吃丸子。

    酒店厨师:他们有这个专门的创意,给我们提供创意,我们来做,做了很多,感觉他们提供的创意都挺好的。

    市场部经理:我们企业专门有一个味道的管家系统,而且我们会在全国的很多特色的一些乡镇上,特色的一些地方,去寻找当地一些特色的美食,反过来然后在我们的产品上进行深入的研究跟研发,那么做出来适合于当地或者说代表当地一定特色的这种产品。

 

    靠着过硬的质量和优质的服务,惠增玉的企业像只马力十足的大船,乘风破浪,全国各地的订单扑天盖地,生意日益红火,这个时候,扩大企业规模迫在眉睫。

    惠增玉:市场扩展的速度很快,需求潜力非常大。因为这种商机,我们决定迅速新建厂房。这一建厂房,我们盘算一下,大体有接近四千万的资金缺口。这么大的资金,肯定我们当时是没有的,只能靠贷款。这个时候中国农业银行当时听说,主动上门找到我们,因为我们也是农业龙头企业,非常符合国家重点支持的政策,就是在最短的时间之内,给我们迅速批了三千万贷款,把我们的燃眉之急给解决了。

    在中国农业银行的帮助下,惠增玉的企业规模再次扩大,截至到2011年,厂房面积达到了30万平方,日产量达到了700吨,成为行业之最。2012年,企业年销售额突破了十个亿,领跑中国速冻肉丸行业。现在,惠增玉正在建立自己的养牛基地,要实现养殖生产销售一条龙,他带头制定行业标准,规范产业发展。现在,惠增玉把目光聚焦在了中东这块大蛋糕上,他告诉记者,他有信心在未来五年内销售额突破百亿!

    编导:郭 佳

    摄像:孙彦峰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2013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06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鸡屁股,食用肉鸡身上最令人讨厌的部位,但有人却从这里发现了商机,并一步步开创了自己的商业财富传奇。商机变危机,负债累累的他又如何力挽狂澜,成就奇迹?致富经为您讲述惠增玉从鸡屁股发家的财富故事。(《致富经》 20140106 从鸡屁股上发现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