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从鸡屁股上发现的商机(20140106)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06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英霞:那时跑青岛的车是15元钱,车票是15元。他就带着15元钱到青岛问我借钱,后来回来的车票就没有。可以一个大榨菜,一元钱,很大,买三个。火烧是一元钱买十个。就这样吃。到了后来感觉不够了。刚开始以前可以说一顿吃一个火烧,用火烧就着榨菜,后来就感觉不够啊,火烧就变成一天吃一个了。

    因为资金紧张,惠增玉能省就省,恨不得一分钱掰成两半花。为了省钱,工厂的所有工种他都干。可是,就是这股省劲儿让他因为几十元损失了几百万。

    有一次,惠增玉亲自去一个客户那送货,可是结账时,那个客户掏钱的动作却有些特别。

    惠增玉:当时他先从最少的钱往外拿,先把几十元钱拿出来,后来又把几百元又往外拿,剩余的他又单独放在一边。

    那位客户为什么要这样掏钱呢?原来,他是想试探一下惠增玉到底是不是个有实力而且大方的老板。一般情况下,很多老板都直接拿走那一沓百元大钞,零钱就不要了。可惠增玉的做法却让那个客户的脸一下子沉了下来。

    惠增玉:我过去之后,就随手就这样一划,就拿起来了,全部放在一起了,接着就放在包里面了。

    惠增玉的做法惹得那位客户很不高兴,当时他们每年有上百万的交易额,但因为这件事,这位客户再也没找惠增玉合作过。

 

    虽然一路上磕磕绊绊,但是靠着几年的奋斗,惠增玉不但还清了81万元的外债,到了2005年,还积累了几百万的资产,企业的产品种类也越来越多。可就在他终于可以喘口气的时候,一个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一下背上了一个亿的压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就在2006年初,惠增玉突然被告知因为他的工厂处于一条河流的上游,所以要立刻搬迁。

    惠增玉:当时要听到搬迁消息,说是我们也傻眼了,到处找新厂址。

    惠增玉几乎跑遍了整个诸城,但是因为资金有限,很多地方都不合适。他急得直上火,到底在哪建厂呢?

    这里是诸城市经济开发区,很多有实力的大企业都在这里安家落户。对于这样的高端地带,惠增玉想都不敢想。可是在一次同学聚会中,一个同学劝他可以在这里试试。

    惠增玉:其中我们一个同学就说了,听说你要建厂。我说,对啊。他说,开发区这边好多好地方,你为什么不建呢?我说,这么好的地方怎么敢来呢。

 

    没想到,第二天,那个同学就带他去见开发区的负责人。

    惠增玉:说你这个投资多少啊?我估算了估算,我说投资三千万。他说,三千万不可能的,我们是五千万以上才行。超过一个亿,是列为大项目,是重点支持的。

    开发区的负责人话音刚落,惠增玉说出的一句话把他的同学都吓了一大跳!

    惠增玉:我说,不差那些了,一个亿就一个亿吧。

    初中同学:当时我觉得不可思议啊。他当时说光盖产房就需要五千万,我说你什么能把它盖起来,你哪有那么多钱啊。

    根据要求,惠增玉可以先投资一部分,之后三年之内他必须累计投资达到一个亿,否则就算他违约。奋斗了好几年才积累了几百万,未来的三年必须投下一个亿。在所有人眼里,这是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惠增玉的原同事:肉丸子你能搞那么大的工厂?也就是说胃口有点太大了。

    营销部经理:要投一个亿,对我们那个比例来说,我个人的感觉就是蛇吞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06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鸡屁股,食用肉鸡身上最令人讨厌的部位,但有人却从这里发现了商机,并一步步开创了自己的商业财富传奇。商机变危机,负债累累的他又如何力挽狂澜,成就奇迹?致富经为您讲述惠增玉从鸡屁股发家的财富故事。(《致富经》 20140106 从鸡屁股上发现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