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河北人物(10)常被误解的创富牛人(20131129)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29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养殖户们为什么有这样的反应呢?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2011年初,外地的一家公司也来孟村回族自治县收白羽肉鸡。那家公司不仅承诺给养殖户送电脑、电动车等优惠条件,还提出保证养殖户每个存栏一万只鸡的养殖棚赚20万元,这比卖给李俊义多一倍还多。这些诱人的条件一下抢走了李俊义合作社里的大批养殖户。

    农户商连浮:乱套了,送电脑的,旅游的出去参观的,优惠政策多了。

    农户牛进庄乡棒张村吴秀义:你这个一万的棚一年挣20万让你,要那样咱就直接跟人家合作。

    之前跟李俊义养鸡的人已经接近200户,可那段时间,继续跟李俊义合作的只有不到50户了。同时,还有更多公司开始抢李俊义发展起来的养殖户。

    李俊义:发展到那个时候,别人都来抢我的养殖户,有人和我这样说,你就是一块大面包,都想法来蚕食你,今天这个来挖你一户,明儿那个来挖你一户。

    2个月时间,李俊义回收白羽鸡就变得十分艰难,当时继续跟着李俊义养鸡的人都开始跟李俊义要东西,可李俊义就像不锈钢的公鸡一样,连沫子都不掉。

    村民王玉兰:我跟他要过汽车,他不给我。

    李俊义:为什么我不给?我不是给你送东西的,我是让你挣钱的,你养鸡也是靠你自己挣钱,不是今天我给你个电动车你就跟我养了么,不挣钱你跟我养么?不会的。

    李俊义接下来的做法更让人想不明白,很多已经不跟他合作的养殖户,李俊义还照样给他们免费提供帮助。

    李俊义:这些人和我合作这么长时间了,对我的技术服务这块还是认可的,即便他走了,他找我,我也会让我的技术人员继续给他们服务。

    别人都觉得李俊义傻,可李俊义却有自己的想法。

    李俊义:我没有把他们推到对立面上去,如果要真的闹僵的话,他再找我就不好意思了,而且我没有那样做,因为我还需要这些养殖户。

    果然,又过了几个月之后,以前离开李俊义的养殖户又陆续回来了。

    村民王玉兰:他给咱赠品那是实物,咱养好鸡咱多挣钱那是实惠,是吧,再说人家给这点东西管嘛用。

    可李俊义当初怎么就那么确定这些养殖户一定会回来呢?

    李俊义:他们养一批鸡之后我就发现这个问题了,雏源不固定,饲料不固定,也就说养殖户的效益不固定,没有质量做保障,做基础,这个不会有好的效益。

    到2012年初,李俊义终于度过难关。他不仅还给了妻子一张10万元的存折,还花一万多元钱给妻子买了个钻戒。

    妻子马洪萍:我过生日那天,他就告诉我先出去了,出去玩一会儿,到晚上的时候他就说你看我给你买样什么东西回来。

    李俊义:(她)也没认为这是什么好东西,当时拿来一看就扔一边去,我说这哪能扔,来,拿出来我戴上。

    妻子马洪萍:当时流眼泪了,觉得特别激动,结婚的时候你都没给我买,这个时候你给我买个钻戒。

    到2012年,李俊义已经成为当地最大的肉鸡中间商,一年经他手卖给屠宰场的肉鸡超过400多万只,带动300多农户共同致富。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创业中国·河北人物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29日 22: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河北省沧州市有个叫李俊义的人,2007年,他给家乡引进了一个五亿多元的项目,县政府要奖励他200万元,他却没要,因为他从中发现了一个更大的商机。他牵头成立了肉鸡养殖场,为此妻子差点和李俊义离婚。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他用五年时间,在家乡带动了产值十多亿产业。(《致富经》 20131129 常被误解的创富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