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河北人物(10)常被误解的创富牛人(20131129)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29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创业中国·河北人物

    记者专门从北京赶来采访李俊义,让记者没想到的是,李俊义开着车刚到公司停下,就遇到了一位村民来闹事。

    李俊义:来下去算账去。先把你的帐算完了走,你怎么,我跟你咱这样说,我这还有事。

    养殖户:我跟谁算去呢。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养殖户:他不管,我再往上找,他再不管,我再往上找。

    采访被迫中断,记者用手机拍摄下了事情的经过。

    养殖户:我哪说的不对了,我都向着你了。你嘴上说保护我,你保护我什么了?

    李俊义:你这个帐没结。

    来闹事的是一位喝醉酒的当地养殖户,怀疑李俊义收他的鸡算错了账。李俊义给他解释了很久,才离去。

    李俊义:这种事情还是常见的,有的时候就来了,不但来了上哪去了,把你车子往前一挡,别走了,我们在路边说这个事儿,这种事情是常有的。

    醉酒的养殖户刚走,却又有几位养殖户找上门来。李俊义几乎每天都被这样的事情所包围,记者很难想象,眼前这个李俊义,居然只用了5年时间,就带动了当地一个10多个亿的产业。

    孟村回族自治县政协主席王太增:没有李俊义就没有我们县里国家级肉鸡之乡的名片,单纯肉鸡产业的产值现在我们初步统计吧,应该在10多个亿。

    李俊义自己一只鸡也不养,可他却能左右当地年产值10多亿元的肉鸡产业。他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

    李俊义,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人,从小家境贫穷。妻子马洪萍是大连市人,结婚后,李俊义随妻子去了大连。

    李俊义:从我结婚,我就身无分文,真的就是所有的,我的一个筷子,一个碗都是她们给的,所以说自己感觉着挺对不起人家的。但是呢,我很自信,我相信我会好起来的。

    2006年,李俊义在大连做清真食品认证工作中结识了台湾一家上市公司的经理。当时那个经理告诉李俊义,他的公司准备在河北省投资6000多万元建一个肉鸡屠宰场。

    李俊义: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就感觉着这是一个机会,我就问在我们那建可不可以?他说可以。

    李俊义的家乡孟村回族自治县很贫穷,他想把这笔投资引到自己的家乡。然而,已经离开家乡十多年的李俊义,突然说要给家乡引来一个6000多万的项目,县里几乎没有人相信他说的话。

    孟村回族自治县政协主席:说他有所图呗,通过县里边的当时有招商引资政策,是吧,能引进项目来能给奖励,骗取奖金。

    高寨镇大文台村李文国:他把钱骗到手以后走人了,当时大伙儿有这个顾虑。

    当时,孟村回族自治县政府为了鼓励招商引资,提出凡是能招商成功的都给予奖励,很多人都认为李俊义引进项目是冲着奖金来的。当地人还给他编了顺口溜。

    李俊义:当时有这么一句话,走了个朗德鹅又来了白条鸡,当时孟村县引进了已经签约了,一个朗德鹅项目,一个香港的,几个亿搞这个什么一条龙,但是呢这个项目破产了。这个巧,我们这个紧挨着,他那个完事了之后,我们这个又来了,当时就说走了个朗德鹅又来了白条鸡,就认为这又是一个骗局。

    记者:你就是那个白条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29日 22: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河北省沧州市有个叫李俊义的人,2007年,他给家乡引进了一个五亿多元的项目,县政府要奖励他200万元,他却没要,因为他从中发现了一个更大的商机。他牵头成立了肉鸡养殖场,为此妻子差点和李俊义离婚。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他用五年时间,在家乡带动了产值十多亿产业。(《致富经》 20131129 常被误解的创富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