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河北人物(10)常被误解的创富牛人(20131129)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29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到底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2010年初,跟着李俊义养鸡的农户已经达到150多家,发展速度太快,李俊义手里的流动资金不足,很快他没钱给养殖户买饲料了。

    李俊义:你是干的这个行业,你就必须得保证鸡得要有食吃,就是说白了就是保证这个养殖户的正常生产,我家里养鸡鸡要饿死怎么办,谁承担,那样所有的损失都是我的。

    李俊义急的实在没办法,只好回到大连把家里的10万元存折偷偷拿走去买饲料。

    李俊义:那真害怕了,那真是哭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回家吧,因为知道家里还有点(钱)。没有办法拿吧,回家去拿去吧,回家拿吧还不能让她知道,知道了是绝对不同意的,因为她始终反对这个事情。

    李俊义把存折拿走后没多久就被妻子发现了。

    妻子马洪萍:我第一反应就是他拿了我的存折.

    记者:为什么?

    李俊义的妻子:因为别人不知道我的密码,他都知道我的密码。

    异常气愤的妻子,立即给李俊义打了电话。

    妻子马洪萍:我说你怎么办吧,要么你把存折给我拿回来,要么离婚。

    钱已经被李俊义花了,李俊义除了道歉,没有别的办法。

    李俊义:她不接受我的道歉,很长一段时间不接受我的道歉,我打电话不接。

    这也引起了记者的好奇,然而在采访时,却发现有的养殖户不愿意说这件事。

    村民孟村镇马庄子村李宝成:这不能实话实说。

    村民李宝成:这个不能实话实说。

    记者:为什么实话还不能实说呢?

    村民李宝成:对。咱不能实话实说。

    李俊义:你就实话实说。

    无论大家怎么劝,这位养殖户始终不愿意多说。

    村民李保成:不能实话实说。这个绝对不能实说。

    而另外一些养殖户,却跟记者说出了这样的话。

    村民王世忠:不锈钢的鸡。

    记者:谁啊?

    村民王世忠:李总。

    记者:至于的么?

    村民王世忠:你看铁公鸡呢,时间一长了一长锈,它掉点沫沫,掉点锈沫,这不锈钢的它不锈,它也没末。

    村民王世忠:连点沫沫都不掉。

    村民王世忠:明白不?

    记者:是不是他自己这么多年也没挣到多少钱,头2年?

    村民王世忠:不,这东西不在挣钱不挣钱,抠就是抠,你咋那么抠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29日 22: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河北省沧州市有个叫李俊义的人,2007年,他给家乡引进了一个五亿多元的项目,县政府要奖励他200万元,他却没要,因为他从中发现了一个更大的商机。他牵头成立了肉鸡养殖场,为此妻子差点和李俊义离婚。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他用五年时间,在家乡带动了产值十多亿产业。(《致富经》 20131129 常被误解的创富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