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河北人物(7)闫连峰赚钱有高招(20131126)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26日 21: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创业中国·河北人物

    闫连峰:都往我这看,都往这看,都往这看,全体注意看老板。来,预备,开始。

    正在进行的是一场服装加工技能赛,比的是做兜,两个班组选出代表,看谁做的又快又好,胜出的人将获得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和300元奖金。就是这样的技能比赛曾经化解了一场商业危机。比赛的发起人就是闫连峰,提起他,认识他的人都这样对记者说。

    师金河服装加工厂厂长:他做这一行比较潇洒。

    李长征:原来他是做过我的订单,现在我是给人家做订单。

    高信中共河北省委魏县宣传部长:在全市包括在河北省都是能够数得着的,在四月份邯郸市政府举办了一个创业明星评选活动,这个活动是十大明星,闫连峰就是其中之一。

    闫连峰靠12台二手的缝纫机起家,6年时间发展成当地的龙头企业。那么,他是怎么潇洒创业,并赢得同行的佩服呢?

    外贸公司经理李长征:他的年龄比我大,虽然年龄比我长,但是我没信心了,人家现在还是信心特别足。

    曹瑞英服装加工厂厂长:一般坐在一块,发愁这一块没有。

    李世明魏县劳动局劳务输出办公室主任:他搞起来确实有他的高招。

    记者听说他想出的一个高招,让困扰整个行业的难题在他面前迎刃而解。采访时,当谈到创业当中的后悔事时,闫连峰的反应却让记者出乎意料。

    闫连峰:我过去了还基本上没后悔过。

    记者:没有后悔的事?

    闫连峰:没有,这么多年了,确实没后悔,有后悔一回事就这回事。我不是弄食堂,歙县有个水库里面养鱼,有四五千斤鱼,咱正好拉回来,上午有其它事到邯郸去了,下午咱去了以后人家卖完了,特别后悔。两元五角钱一斤,现在市场上卖五元二角,当时两元五角钱一斤鱼,咱一上午没去卖完了,特后悔,但是不能说,说着没用。别的没后悔事,说实在的真的。

    闫连峰被自己讲的这件后悔事逗的笑个不停。

    回忆创业过程的艰辛,很多人会动情落泪,但像闫连峰这样乐观的,记者也很少见到。

    记者:那你的创业过程是个很开心的过程。

    闫连峰:可以这么说,真的。

    乐观,自信的闫连峰是如何潇洒创业的?靠着12台二手的缝纫机,4年时间就成为当地的行业老大,年营业额近七千万,他的高招又是什么呢?

    这里是闫连峰的老家,家里有五个兄弟姐妹,母亲一年三百六十五日的操劳,照顾着一家老小的生活。在一个大年三十的晚上,闫连峰无意间发现的一件事影响了他的命运。

    闫连峰:为了叫孩子穿上新衣服,大年三十一睁眼看见我妈在那做衣服,基本上都到天明了,初一早起了。

    闫连峰心疼母亲,也由此萌发了一个念头。

    闫连峰:长大以后我得帮帮我妈,不能让她这么累。

    小时候这么一个单纯的愿望,让闫连峰和服装加工结下了缘,18岁高中毕业后,他去县里的国营服装厂做起了学徒。

    22岁那年,勤奋、好学的闫连峰当上县国营服装厂的业务厂长。2000年后,国营老厂逐渐落伍,而闫连峰干劲正足,2002年,他决定要自己创业。

    眼前这几间破旧的老房子,是闫连峰农村的老家,也是他刚开始创业的地方。

    闫连峰:买下12台机器开始做,还是二手的,在大名县那边买人家二手机器。

    靠着在国营厂积攒的人脉,闫连峰接到一些外贸公司加工服装的散活,虽然只有十二台二手的机器,但却总能保质保量地完成订单,就是靠着这样的好信誉,他有了稳定的客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26日 21: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河北省邯郸市,连峰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闫连峰,他经历过各种艰辛,从一个国有服装厂的下岗工人做起,经过自己的坚持和不懈努力,创办了自己的服装公司,并投资新建了年产上万套服装的现代化生产项目。闫连峰的创业艰辛,遇到各种烦恼的问题,但闫连峰的乐观心态以及信誉与责任感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客户。 (《致富经》 20131126 闫连峰赚钱有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