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河北人物(7)闫连峰赚钱有高招(20131126)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26日 21: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闫连峰:四种面料五种颜色那款衣服,然后,108块,就这一件衣服108块。

    原先做工装最多只有二十几道工序,看着滑雪装的108块样板,工人直发懵,都不知该从何下手。

    员工:一开始做的时候做不成,做做拆拆。

    员工:刚开始有一个袖子,做了7天才做出一个袖型。

    闫连峰:二十多个人一个班组,一个班组也是流水往下做,半个月才下来一件成品。

    对方要求2个月要全部交货,时间已经过去一大半,只做出了不到三分之一的产品,如果不能按时交货,不但拿不到加工费,还会被客户索赔,工厂转型也将成为空谈。

    员工:一开始觉得还不如做那个活了,又不要求细,又不要求那么严。

    员工:工装一天能做200多件,这个一天做几件活。

    路继周外贸公司经理:刚开始我也想,你做工装的出身,你能做好那个东西吗。

    而闫连峰却信心十足,他又想到了一招,不仅让工人快速掌握工艺流程,不用加班加点也能按时完成这5000件订单。闫连峰到底用的什么高招呢?

    员工:面子上挂不住,她为啥就比我强。

    员工:不服。

    闫连峰:不服就对了。

    员工:下次再战。

    一毫米的失误,却酿成大祸。

    员工:钱也拿到手了,爱怎么怎么吧。

    闫连峰:不能叫国外对咱中国失去信任。

    在20多万元的损失和信誉面前,闫连峰将如何选择?

    竞赛现场。

    闫连峰:都往这看,都往这看。来,预备,开始。

    这是闫连峰组织的一场加工服装的技能竞赛,两个班组选出技术能手,制作十个冲锋衣的前兜,比谁做的又快又好,赢的人将得到三百元的奖金。

    员工:奖金准备好,俺这个第一名势在必得。

    员工:满身出汗,就是害怕工人输了。

    不到十分钟,两边的任务都完成了。

    闫连峰:这边这个班组,她的角比较直,这个角比较直,比较好一点,这边稍微有点斜度,你看这个,从时间上,这边稍长一点,所以说,今天的第一名,应该是三组的,拿红包,来,发个红包。

    员工:谢谢。

    闫连峰:服她不服,不服吧。

    员工:不服。

    闫连峰:不服就对了。

    员工:下次再战。

    看似一个简单的比赛,却激发了工人的工作热情和好胜心。

    员工:搞技能赛人家得第一了,如果你搞技能赛你得末了了,是不是有点面子上挂不住,她为啥就比我强,我为啥就不能超过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26日 21: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河北省邯郸市,连峰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闫连峰,他经历过各种艰辛,从一个国有服装厂的下岗工人做起,经过自己的坚持和不懈努力,创办了自己的服装公司,并投资新建了年产上万套服装的现代化生产项目。闫连峰的创业艰辛,遇到各种烦恼的问题,但闫连峰的乐观心态以及信誉与责任感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客户。 (《致富经》 20131126 闫连峰赚钱有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