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得知一个极富诱惑的商机之后(20131112)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12日 22: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消费者:七八十元钱的就属于中档,要高到200多元,100多元的,高档消费不起,老百姓嘛。

    店员:比其它油高出好几倍,因为它的价格在两百多,其它油在七八十元钱,所以它销量不是很好。

    成本高、品质高,但市场却不接受高价格,眼看别人的油被一桶一桶拿走,而自己的卖不出去,李琪很着急。有一天他在超市转悠,当他转到礼品区时,突然来了灵感。

    李琪:把亚麻油作为礼品来流通,这个价位体系也非常合适。礼品的价位300-400元500元钱的价位,人家都能接受。

    李琪给油换上了精美的包装,做成了礼品,结果一试,果然销路好了许多。

    消费者:我是觉得送油首先比较实惠,然后选择送好的油,首先对身体健康也有好处。感觉上价位上是很能接受的。

    记者林玉红:300多你觉得贵吗?

    消费者:我觉得作为礼品行业来说,整个礼盒装的我觉得300多元我可以接受。

    新的定位,让李琪的销售状况大为改观,看着自己的油一盒一盒的被买走,李琪有说不出的喜悦。眼看胜利在望了,可这时又出了状况。有一天,一个顾客打电话投诉,说他的油质量有问题,一烧菜就着火冒烟。

    李琪明白这其实是个误会,油的质量没问题,有问题的是用亚麻油炒菜时不能像别的油一样加热那么久。

    李琪:别的油可以烧,狠狠地把油烧开,但是亚麻油是不能这么烧的,只能是把锅烧热,再直接加油,那这个情况下也不破坏这个油的营养,也不冒烟,你看,油跟炒菜炒在里面,有水分的,所以这个油温就不会超过200多度,那么这个亚麻油的营养就不会被破坏。

    亚麻油不同于常见的一些油,炒菜方法也不能一样,这给李琪带来了销售上的麻烦。他只能不停的宣传,告诉人们烧油时不能温度太高。可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说,时间长了他自己都觉得厌烦。那能不能让这个麻烦变成优势呢,有一天他突然来了灵感,要开发一款新产品。

    李琪觉得喝茶、喝酒、甚至喝醋都很常见,但就没有人喝油,李琪决定出奇制胜。2011年李琪开发了可以喝的亚麻精华油推向市场。

    黄庆德:这个油是可以生喝的油,肠胃不舒服的,大家生吃一点这个油,3-5克左右,对人体的肠胃系统是一个非常好的保护作用。

    油还能直接喝吗?这几乎是每个消费者都有的疑问,可正因为人们好奇,这种能喝的油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人们的眼球。为了消除顾虑,更快的打开市场,李琪在很多场合做示范,喝了一次又一次。

    李琪:像喝酒一样的,好多人都不知道也把这个油搞成了误区,油能喝吗?亚麻油是冷榨的嘛,跟深海鱼油一样的。

    能喝的油大大提高了李琪整个亚麻油品牌的知名度,借此东风,他又开发出一系列产品。接着在甘肃、内蒙以及蒙古国等地建立了有机亚麻基地,2012年李琪的亚麻产品销售额突破1亿元。

    编导:林玉红

    摄像:颜志宏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12日 22: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李琦用仅有的27元钱创业,依靠融资的力量,从江南做到了大西北,在有了名声和资本的时候,却毅然放弃老本行。在得知一个极富诱惑的商机之后,他做起了食用油的生意。他用特别的产品应对市场竞争,别人的油用来炒菜,他的油能直接喝,用五年时间创立了一个知名品牌。 (《致富经》 20131112 得知一个极富诱惑的商机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