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得知一个极富诱惑的商机之后(20131112)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12日 22: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这一天,兰州的这家超市正进行一场特殊的促销活动。

    这些瓶子里装的不是别的,而是食用油。

    店员:大家可以尝一下,看看口感怎么样?可以喝的。

    消费者:这是油。

    消费者:不敢喝。

    消费者:油是用来炒菜,直接口服,没有喝过油。

    面对黄澄澄的油,很多人还真下不了口,这位壮着胆子喝了一口,看到有人挑头,又有几个人也跟着喝了起来。

    记者林玉红:喝起来口感你觉得怎么样?

    消费者:口感可以接受,还没有油的那种油腻感,入口有点淡淡的苦味。

    消费者:还行,他不是很腻,有点香味,后味有点苦,发苦的。

    消费者:这油传统的应该是炒菜用的,要么就是调凉菜的,这直接口服这已经颠覆了传统的吃油的方法了。

    消费者:之前也没有试过,油是这样能喝,直接能喝,这油还是可以关注一下,也可以买一点回去,然后自己也给家里人尝一尝。

    相比别人怯生生的样子,这位喝起来却一点都不含糊,他叫李琪,促销活动是他搞的,这些油就是他生产的。

    李琪:这个油的味道有点腥苦味,就跟深海鱼油一样的,还有一点苦苦的,如果没有这个苦味可能还不是正宗的亚麻油。

    李琪的油就是来自这种名叫亚麻的植物,在甘肃省亚麻种植面积很大。

    李琪是湖南株洲人,在老家,他是水利工程方面的权威人物。5年前,他在甘肃发现了一个与老本行毫不沾边的商机,做起了亚麻油生意。短短5年时间,他就创立了一个知名品牌,让传统的亚麻油成了能直接喝的油,年销售额上亿元。鲜为人知的是,他当初之所以改行,竟然与一次被骗的经历有关。

    1980年李琪高中毕业后子承父业,成为长沙市一家水电站的工人。靠没日没夜的钻研学习,几年后李琪成了大家心目中的权威。

    龙建军:我们在工地上出了一个问题,给他打个电话,他闭着眼睛就可以知道,什么什么问题,百分之百没错,这就是专家。

    2001年6月李琪下海经商,他组建了一支30人的水利施工队。成立那天,他召集大伙开了个会,他把仅有的27元钱全部拿出来招待大家。

    龙国军:6月27号我记得是,买几盒蚊香,剩的钱就买一包烟,所有的职工就抽一包烟。我收到我们李总的第一笔款就是27块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12日 22: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李琦用仅有的27元钱创业,依靠融资的力量,从江南做到了大西北,在有了名声和资本的时候,却毅然放弃老本行。在得知一个极富诱惑的商机之后,他做起了食用油的生意。他用特别的产品应对市场竞争,别人的油用来炒菜,他的油能直接喝,用五年时间创立了一个知名品牌。 (《致富经》 20131112 得知一个极富诱惑的商机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