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得知一个极富诱惑的商机之后(20131112)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12日 22: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修渠、筑坝、引水,工程一项一项的进行,资金一天比一天紧张。2005年的那年春节,工人们要回家过年,可李琪的兜里连1块钱都拿不出来了。

    龙国军:28的晚上给我打个电话,他讲你过来看我一下,今天晚上搞不到50万块钱我直接跳楼,我当时真的听到那个电话,我真的眼泪都出来了。

    李琪:当时我就站在这个地方,我说我不行了,我要跳下去了,因为这个地方的手机有信号,别的地方打电话都没有信号的,我们当时吃饭都成问题了。

    不得已,李琪逼着朋友把车子抵押了,凑了50万元才度过了年关。

    可喜的是,此时,李琪得到了让他踏实的承诺。他与当地政府商定,水电站投入运营后,作为投资回报,他可以得到水电站的经营权。为此,李琪马上吸引几个朋友成了水电站的股东。

    2007年6月,水电站终于发电了。老百姓享受到了光明,引过来的水浇灌了当地干涸的土地,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2008年春节,一位做食用油的朋友到访,给李琪带来了一个极富诱惑的信息。

    朋友何正录:历史上最高的一次,油价几乎就是翻了一番,光菜籽油达到7元钱,以前就是3元多,一天一个价格,都是客户来给涨价。基本上一天要涨四五百元钱了。

    李琪:做油的人也可能达到了一夜暴富,我说是不是这个事情也可以考虑。

    当时食用油的价格在一两个月内暴涨了一倍,一时间食用油成为一个公认的赚钱行业,李琪也有些跃跃欲试,但面对令郎满目的油,他举棋不定,做什么油更赚钱呢?

    就在这时后,他恰好遇见在甘肃推广亚麻新品种的农业部油料专家党占海。当得知李琪的困惑时,党占海建议他就做当地的亚麻油。

    党占海:胡麻这个油它是最大的α亚麻酸的植物油资源,随着人们对α亚麻酸的认识,对这个消费水平的提高,对胡麻油消费的这方面的需求肯定会增加。从我内心当中我认为这个产业应该说目前来说,还是一个前景比较好的产业。

    在我国西北高海拔、高寒地区,生长着一种非常顽强的油料作物---亚麻,老百姓俗称胡麻。亚麻籽可以炼油,亚麻油是一种非常优质的食用油,但由于人们对它的认识不够,亚麻油长期处于低附加值的状态。

    党占海:胡麻在当地,用我过去的说的话就是薄地里种,穷人吃,商品化的程度非常低。所以现在我们这么一个有优势的东西,发达的地区可能还有好多人根本不知道这个东西。

    李琪在亚麻种植面积很大的甘肃省会宁县和永昌县做了一番深入考察,他发现当地家家户户都食用亚麻油,但这些油都是小作坊加工的,市场上卖价只有12元钱左右,而且只在本地销售。

    党占海告诉李琪,在北美有一种亚麻油能卖到300元一斤。12元到300元,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么大的价格差异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李琪和当占海一同坐上了去北美的飞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12日 22: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李琦用仅有的27元钱创业,依靠融资的力量,从江南做到了大西北,在有了名声和资本的时候,却毅然放弃老本行。在得知一个极富诱惑的商机之后,他做起了食用油的生意。他用特别的产品应对市场竞争,别人的油用来炒菜,他的油能直接喝,用五年时间创立了一个知名品牌。 (《致富经》 20131112 得知一个极富诱惑的商机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