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小老板从找羊粪开始的财富(20131111)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11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忠伟:我就寻思,我说给钱还不如给大米。要是给他这个大米呢,他就是吃出好来,他要互相去宣传,羊粪种出来这个大米,吃着好吃,所以这样一做,就是给我一个无形的广告。

    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索伦牧场牧民李纯刚:行啊,用大米换我还能吃着点大米,我也省得花钱买了。赶紧拉走得了,我们就是省得自己再清了。

    用羊粪种的大米,大家都很好奇,有人还送给城里的亲戚和来玩的游客,牧区成了张忠伟的大米的宣传点,而一到季节,羊粪也源源不断又来了。

    自从开始种水稻,张忠伟每天都要去地里看看,2012年1月,张忠伟在地里干活时总感觉有些不对头,自己好像被人监视了。

    张忠伟:5点来钟下地的时候,他也在路边他也在溜达,总有时候就看着了这个人。

    张忠伟的员工康凯:几个陌生人,总在地头转游。

    张忠伟的员工魏久彤:你没办法赶,人家在地头转,也没上你地里,就在地边上看。

    这几个人的反常举动引起了张忠伟和员工们的警觉。张忠伟担心,是不是自己大米卖得价格高,遭人嫉妒,有人盯上自己了。要是往地里撒点农药都是要命的事,曾经也听说过类似的事,张忠伟越想越睡不着,每天晚上都要起来好几次去地里转转。出人意料的是,几天后,监视他的这些人来到厂子。这些人是上海一家食品公司的人,通过几年暗中观察,他们认可张忠伟水稻的种植方式,提出以14元每斤的价格收购大米,每年一千多万元的收购合同,这一个订单就相当于张忠伟当时全年的销售额,员工同行都认为是好机会,可这送上门的大客户,张忠伟却一口回绝了。

    张忠伟的员工康凯:多好的一个机会,外来人把这些稻全收走了,大米全收走了,而且价格照市场价还高出不少。省得出去跑市场了。

    兴安盟粮食经销商康喜悦:打开市场是很困难的事,主动找上门来的是很好的机会,就是为什么他要拒绝呢,为什么不卖呢?就是不理解这个。

    原来,这个客户每年千万的订单,附加的一个条件,让张忠伟拒绝了这送上门来的买卖。而在一年后,靠着自己的办法实现销售额从一千多万增加到3000多万。

    上海客户提出的条件就是张忠伟只提供原料,不能贴自己的品牌。

    张忠伟:打造我自己的品牌,所以说我不能干。品牌就是一个名,你要没有这个名,你扔到哪儿也不知道你是叫啥。

    上海的客户的要货量,让张忠伟看到了市场的潜力。他要打造自己的品牌。2012年张忠伟在全国开起了专卖店,养殖的河蟹鲫鱼也为他的大米贴上了标签,增加了卖点。通过专卖店,展会、团购等渠道,2012年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元。

    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顾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人们都舍得花这个钱买这个好的东西。

    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顾客康连福:尤其是蟹田富硒大米,因为这河里面养蟹,应该说这里面肯定含的农药,含量应该是非常小的。

    现在,张忠伟还在研究地膜覆盖技术解决水稻田长草的问题。兴安盟有808户农户跟着张忠伟种植有机水稻,套养河蟹和鲫鱼,张忠伟也成了名都其实的致富带头人。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11日 22: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七年前张忠伟还在做小买卖,因无意间听到的一个数字,在一样再普通不过的东西上发现了商机。一年时间,他把这样东西的利润翻了将近十倍,2012年销售额更是从一千多万做到了三千多万。张忠伟是怎样开始他的财富之路的?本期节目为您讲述小老板张忠伟的发家之路。(《致富经》 20131111 小老板从找羊粪开始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