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小老板从找羊粪开始的财富(20131111)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11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民泉村村民赵凤军:你哈拉黑谁不稀奇,说三十多台车往山上拉粪,说给谁拉呢,给张忠伟拉的。

    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哈拉黑村村民黄亚洲:他那后面不是山坡嘛,他一车车往地里送,谁看不着啊。

    大伙都好奇,张忠伟费这么大力气拉羊粪回来干什么呢?

    这里就是张忠伟拉羊粪的牧区。

    让记者也没想到是,现在我们的脚底下踩的竟然都是羊粪。

    张忠伟:它这得有一米深。

    记者:一米深这里面?

    张忠伟:对,一米深,就是这深度,你看这一踩黏黏软软的,它得有一米深,就是一踩黏黏软软的。

    记者:那一圈一圈的都是这样吗?

    张忠伟:全是这东西。

    羊粪成了牧民们的大麻烦。像这样的一个羊圈,7百多只羊,几个月就会积一米多深的羊粪。不清理干净,生了细菌,羊就会容易得病。堆到草原上,又会破坏草场。羊粪成了牧民们的眼中钉。

    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索伦牧场牧民吴建军:我们自己清理得雇人清理,一清好几天,费用也不少。

    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索伦牧场牧民张勇:我们把它都当成垃圾,家家道边都是,头疼。随便扔的话,扔到草原上,散开了还行,扔成堆的话,跟前的草都不长了。

    2007年,这些没人要的东西就被张忠伟看上了。

    张忠伟:我想到它不用花钱,这个东西它就在草原上,我们这里这个东西多,盛产这些东西。所以说这些东西我拿回来我用,不是正好?把废物变成宝贝了。

    来了一个人,不要钱就把让人头疼的羊粪清理干净,牧民们自然是高兴得不得了。那能拉走多少就拉走多少,高兴还来不及,也顾不上打听这羊粪的用处。

    记者:你没问问吗?

    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索伦牧场牧民李纯刚:问啥啊问,他们都拉走,我心里偷着乐吧,我省了不少劲往出拉,我也没好意思问人家,他都拉走是最好的。

    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索伦牧场牧民张勇:就是白给,我们不要钱,白给都可以,只要给我们拉走就行,我们就减轻负担了。

    拉走没人要的羊粪,张忠伟开始了自己的财富之路。

    2007年4月,村民们发现张忠伟开始往自家的地里撒羊粪,大伙才明白,张忠伟是要用发酵过的羊粪代替化肥来种地。羊粪种地比开店还赚钱吗?这还要从几个月前的一次经历说起。2006年12月,一个顾客无意间随口说出的一个价格,把张忠伟吓了一跳。

    张忠伟:当时他说(有机大米)70元钱一斤,我有点不相信,抬头我就走了,我去看去了。如果这件事要是真的情况下,我一定要做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11日 22: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七年前张忠伟还在做小买卖,因无意间听到的一个数字,在一样再普通不过的东西上发现了商机。一年时间,他把这样东西的利润翻了将近十倍,2012年销售额更是从一千多万做到了三千多万。张忠伟是怎样开始他的财富之路的?本期节目为您讲述小老板张忠伟的发家之路。(《致富经》 20131111 小老板从找羊粪开始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