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小老板从找羊粪开始的财富(20131111)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11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忠伟一个人去了上海,二十几天,逛遍了所有大超市,发现进口有机大米的价格都在几十块钱一斤,回来后,张忠伟把店卖掉,把全家的30多亩地都种成水稻。不用化肥,发酵好的羊粪就是很好的肥料。

    可折腾了一年,张忠伟的30多亩地,长出来的水稻,大伙怎么看都觉得好笑。

    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哈拉黑村村民黄亚洲:参差不齐,高的高,矮的矮,那草连片的就是。

    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民泉村村民赵凤军:整一片草甸子,种地是那样种法吗?大伙都觉得磕碜,都种地都明白,谁家地,好人家地就没有草,他们家地那草哎呀,就是种草的。大伙都这么说张忠伟种草。

    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哈拉黑村村民张晓臣:他那个地种得像草原似的。坐在那儿瞅着乐,全是人,那哪里是路过,就瞅着,这还能得(粮食)吗?坐在那儿瞅着乐,全是人,那哪儿是路过,就瞅着,这还能得粮食吗?那时候瞅着也是太惨点了。

    当地种大米的人很多,但不用化肥、农药和除草剂的就只有张忠伟独一份。他的水稻长得比别人家的矮半截,没用的草长得倒是比水稻还要高,这意味着产量到时候最多也只能有别人家的一半。张忠伟每天100块钱请人除草,草除了一遍又一遍,还是会长。无奈之下,在去辽宁学习时得知养河蟹能把嫩草根吃掉,张忠伟花了6万多元,在300亩田里放了5万多只蟹苗。

    记者:那有一只,那不是吗?

    张忠伟:这这这。跑了。看,你瞅着它在那冒泡,你手一去,他一下子就没了,因为这个泥是很软很软的泥,它就刺溜就没了。

    不好抓的螃蟹,吃草却很有效果。不仅能吃掉三分之一的嫩草,什么都不用喂,还长得个大漂亮,照这样下去,秋天的时候,不只粮食能卖钱,河蟹也准能卖个好价,但很快张忠伟的计划就遭到了打击。一天,村子里有人发现河蟹当街跑,别人家的田里也有了河蟹。

    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民泉村村民赵凤军:河边一看全刺溜刺溜爬,上大道,全跑了,跑海了。那大洗脸盆你知道不,抓去两洗脸盆。

    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哈拉黑村村民黄亚洲:那螃蟹那玩意一出来之后,哪儿都撂了就。那截住之后,有的人那都不知道咋吃。

    整个村只有自己养河蟹,也没发现自己田里的河蟹变少啊,别人家田里怎么会有那么多河蟹呢?张忠伟感到事情不对头,跑到田里一看,气得够呛。

    张忠伟给记者演示了一下他当时看到的情景。

    张忠伟:刚脱完壳的,这都是。

    记者:是软的,这腿也是软的呢。

    张忠伟:这全是软的。

    张忠伟:那个就是脱完的壳,脱完那壳颜色是黄色的。

    记者:这跟螃蟹长的是一样,是空的。

    张忠伟:对。我一看,这样的螃蟹多,拿起来一看是空壳,没有肉,螃蟹少了,看不到几只了。

    当时张忠伟发现河蟹都金蝉脱壳了。脱了壳的河蟹就像这样从水里的塑料布下跑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11日 22: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七年前张忠伟还在做小买卖,因无意间听到的一个数字,在一样再普通不过的东西上发现了商机。一年时间,他把这样东西的利润翻了将近十倍,2012年销售额更是从一千多万做到了三千多万。张忠伟是怎样开始他的财富之路的?本期节目为您讲述小老板张忠伟的发家之路。(《致富经》 20131111 小老板从找羊粪开始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