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小老板从找羊粪开始的财富(20131111)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11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这塑料布是干什么用的?

    张忠伟:它是挡螃蟹的。它是挡螃蟹的,这个塑料布。

    记者:那怎么没挡住呢?

    张忠伟:把这个塑料布搁到水里了,就从这底下都强行钻跑了,就这么点事。

    张忠伟把塑料布移到道边上,留出了空间,就没再发生河蟹跑的事。

    2007年,张忠伟的大米上市了,他标价6.5一斤,这个价格是当地普通大米的三倍多。都知道张忠伟的大米是没有用过化肥的,当地的企业和单位抢购一空。一万多斤的大米,2万多元的利润是普通大米的10几倍。这更坚定了张忠伟的信心,张忠伟投入全部100多万积蓄把种植面积扩大到1000亩。2009年,他的大米连续三年没有用过化肥农药,拿去参加了兴安盟的农产品展会,这一次他把大米最低标价20多元一斤,稻田河蟹也卖到了40多元一斤,卖给了全国各地来参展的采购商。这一年他的销售额将近千万元。高利润也扭转了大伙对张忠伟的看法,都想跟着他一起干。

    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哈拉黑村村民胡志臣:心里想,人家一斤大米好几十块钱一斤,我这个当初才两块来钱一斤。人家这一斤水稻顶我20斤。

    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民泉村村民赵凤军:特别吃惊,不可想像,这玩意能卖这么高价吗。咱们拿那玩意看就是儿戏,当儿戏了,现在人家是金子似的。是不是你得跟人家学吗,不得走人家的路子吗?

    2009张忠伟成立了水稻种植合作社,承诺统一价格回收大米,一年时间种植面积达到2000多亩地,就在张忠伟想要占据市场的时候,马上又遇到了更大的危机。

    合作社的2000多亩地,全部都要用羊粪施肥,一年就要用掉8万立方的羊粪。2010年12月,又到了收羊粪的季节,工人连去了两天牧区,都是空车回来,张忠伟打电话,对方也是支支吾吾不愿意多说,张忠伟决定自己去看个究竟。

    李纯钢自己家养了800多只养,羊粪一直给张忠伟,还帮张忠伟联系货源。张忠伟找到他时,他的态度和从前不一样了。

    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索伦牧场牧民李纯刚:你年年来拉羊粪来,今年又来了,听说你那大米卖得那么好,挣那么多钱,你今年不能白拉了,你咋得给我点钱了,是不是?

    原来,听说张忠伟用羊粪种大米,牧民们认为那羊粪不应该是免费的垃圾了。这让张忠伟哭笑不得,自己本来是帮大家解决羊粪问题的人,现在竟然要花钱买粪,张忠伟不甘心。但李纯钢态度却很坚决。

    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索伦牧场牧民李纯刚:只要我告诉了,我这好几百个包点,三百来个包点,哪个包点也不带给你的。

    张忠伟:看这样是肯定是要钱了,免费是拉不走了。但是我想它就是要钱我也得用,我也得拉这个羊粪,因为我缺不了这个东西。

    不久,张忠伟就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羊粪照样拉走了,还给自己的大米免费做了广告。

    晾了对方几天之后,张忠伟又找到李纯钢,这次,一来就招呼大家来焖米饭。

    张忠伟:就用你家这羊粪种出来这个大米,你尝一尝。我说你好不好吃,吃着好不好吃。

    看大家吃得高兴,张忠伟顺势提出了用大米换羊粪的办法,每家都送上几箱大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11日 22: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七年前张忠伟还在做小买卖,因无意间听到的一个数字,在一样再普通不过的东西上发现了商机。一年时间,他把这样东西的利润翻了将近十倍,2012年销售额更是从一千多万做到了三千多万。张忠伟是怎样开始他的财富之路的?本期节目为您讲述小老板张忠伟的发家之路。(《致富经》 20131111 小老板从找羊粪开始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