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辽宁人物(3)“女汉子”是怎样炼成的(20131030)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30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辽宁某有机食品认证有限公司国家注册高级检查员王静:有机农业就是指在生产过程中,不能使用转基因,所有的包括种子、植物保护产品、各种投入品都不能涉及到转基因,也不能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

  人们担心这么大面积的有机杂粮种不出来,还担心能否做到真正的有机,庄丽红是怎么解决这些问题的呢?

  2011年春天,庄丽红地里头一年种下去的杂粮,就长了虫子了,一开始只有几亩地,几天下来,十几亩地的庄稼都长出了虫子。

  就在人们担心的时候,有一天天刚亮,庄丽红的地里就出现了这样一大群人,他们拿着棍子、盆子在庄稼上敲敲打打,进行一场抓虫子比赛。

  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太平庄乡石台沟村村民沈前:戴上手套,捏、抓,或者掉地上的就踩死,或者拿棍炸死。

  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太平庄乡石台沟村村民张民:招虫子了,咋办呢,一个是人工拿盆、拿棍往下敲,一个呢再少的面积就用手抓,相当难。

  杂粮生的虫子种类很有限,这些虫子就是在清晨出来,一次性除干净了就不会再长。

  可地里怎么会一下子出现这么多人来抓虫子呢?原来,大家想到的问题,庄丽红早就有了解决办法。刚承包完地,她派出了公司所有员工,去每个村里找村书记或者村主任合作。

  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太平庄乡石台沟村村书记沈财:我是管理人工,咱们自己家种地,起虫了,5元钱一瓶药,20分钟,完事,这要抓虫一亩地的虫,要抓一遍,得10个人在地里抓虫。

  村里的负责人帮助组织农户到地里干活,就大大节省了管理成本,还能增加农民收入,一举两得。高峰的时候,10个乡镇,每天有700多人在庄丽红的地里干活。

  庄丽红:因为他对当地的地形,对基地的特点特别熟悉,而且他一个村子的农户老百姓和他的关系特别好,他们平时最熟练了,经常沟通。

  辽宁某有机食品认证有限公司国家注册高级检查员王静:她在我们这个机构一共认证了20个生产单元,总共面积大概是将近17万亩。

  另外庄丽红还通过其他有机认证机构认证了6万多亩。

  自己种粮、自己加工、自己销售,庄丽红打通了整个产业链,销售量也大大增加,去年一年经销有机杂粮10万吨,销售额就超过3亿元,带动了十几万农户一起致富。

  辽宁省朝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华立中:庄丽红作为农民出身的孩子,她在当地很有影响力,对我们创业带动就业的,作为全市的一个典型,具有很高的引导作用。

  编导:王 茜

  摄像:邓贻强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创业中国·辽宁人物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30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很多人的眼里,她是一个“纯爷们”。一个普通农家女,仅用8年时间,打造出了一个年销售额超过3亿元的企业。但“女汉”也有委屈的时候。本期节目为您讲述庄丽红的致富故事。 (《致富经》 20131030 “女汉子”是怎样炼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