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辽宁人物(3)“女汉子”是怎样炼成的(20131030)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30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庄丽红:第15天的时候就上我们工厂来了,我们就定了,就按你现在的标准,我们就定了,这下子,工人也高兴,大伙就都乐了,按照这个正式给他做20吨,做一票。

  有了日本客户的第一个订单,先后有7、8个国家的客户给她下了订单,庄丽红就成了大连、营口港的常客。她加工的小米也从10几元一斤一下子飙升到120多元一斤,利润一下子翻了十几倍。2007年的销售额就突破了5000万元。

  庄丽红的员工张志刚:耍猴都耍不过来。

  看好的财富,却成了烫手的山芋,看庄丽红如何巧施妙计,实现年销售额超过3亿元。

  朝阳市发展机杂粮的种植,光建平县就有几十万亩有机杂粮种植基地。建平县的同行们都知道这有机基地是一块肥肉,但也是一块烫手的山芋,人人都想拿下这些地,但一直没有人敢动手。2010年9月,庄丽红决定出手,而且一承包就是23万亩。

  庄丽红的同行孟显江:都知道这个有机杂粮是好的,这种种地方式相当麻烦,要是不上化肥产量就低了,上化肥产量高(但不是有机农业了)。

  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任志安:她能够抓住有机杂粮发展的大趋势,大胆布局,一举就占住了全国有机杂粮生产的领头羊的位置,非常难得。

  庄丽红:我们这个地方我觉得,我们朝阳要不出一个杂粮的大户都对不起老天,对不起天地。

  承包23万亩地,需要7000多万元,庄丽红当时只有4000多万元,又多方筹措了2000多万元,解决了资金的问题,一个多月,庄丽红就包下了23万多亩有机杂粮基地。随后更大的问题来了,20多万亩地可怎么种呢?

  庄丽红的员工张志刚:这35、36个人,怎么能管理23万亩地呀,孙悟空也没有这能力。

  就算庄丽红能种出了这么多有机杂粮,可还是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让她不得不面对,记者在北京街头采访的时候也印证了庄丽红的担心。

  记者王茜:你吃过有机杂粮吗?

  市民:没有,不了解。

  市民:有机无机,玻璃有有机玻璃、无机玻璃,知道有机玻璃,不知道粮食有机。

  记者王茜:种了20多万亩有机杂粮,您觉得可信吗?

  市民:我觉得现在,她售价是多少?

  市民:挺大的20多万亩,悬吧。

  市民:种的过来吗?不知道她这是怎么分配怎么安排种的。

  市民:那你能回答我吗?这样的事是真的是假的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30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很多人的眼里,她是一个“纯爷们”。一个普通农家女,仅用8年时间,打造出了一个年销售额超过3亿元的企业。但“女汉”也有委屈的时候。本期节目为您讲述庄丽红的致富故事。 (《致富经》 20131030 “女汉子”是怎样炼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