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辽宁人物(3)“女汉子”是怎样炼成的(20131030)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30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建平镇建平村村民孟丽华:肯定有人议论她,又想什么幺蛾子呀,有出什么馊主意呀,这东西能不能行呀。

  庄丽红朋友纪国锋:当初人们都不行,这个用手一点点扒拉,一点点挑,把沙子全挑出来,谁都不相信,就是现在要你看你也不相信。

  庄丽红:别人都趴着窗户瞅着笑话我,就说她啥钱都想挣,我就想,有一天我非得,哪怕一斤一斤的,那时候还没有现在真空包装这个概念,我一斤一斤的一小袋一小袋的,我能背着满地球跑,让他们都尝我们家的米。

  三个月过去了,工人做的手选米还是达不到客户的要求,客户着急,庄丽红更着急,她不能再等了,庄丽红想到了去外地取经。

  庄丽红:自己抱着地图册,也跑了13个省,跑了13个省11天,就是坐大客车。

  庄丽红这一趟可没白去,她终于找到了提高效率的好办法,风风火火往工厂赶,但她一到工厂,就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

  庄丽红:回来一看,办公室里头一个人都没有了。

  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建平镇建平村村民孟丽华:家里也有主管的,说就这种速度一个月能选出几吨货来呀,人家客户要求哪天发货,你到时候完不成,是不是要违约呀,所以说根本就不行,干脆别干了,别选了。

  当时公司的一个负责人,觉得做手选米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趁着庄丽红出差,就把工人们解散了。看着空荡荡的手选车间,庄丽红的心凉透了,跑到一个只有自己知道的山顶。

  人前从来都只有坚强的庄丽红用小路边捡来的树枝,发泄着内心的委屈,她发疯、她喝酒、她唱歌。

  庄丽红:没有人能理解我,所以我只有向老天诉,向大地哭,问他能不能明白,能不能明白我在想什么,能不能明白我心里的这一切,心中渴望真诚的生活,谁能告诉我,是对还是错,问询南来北往的客。

  庄丽红一直在上下求索,她的选择是对还是错。哭过唱过,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庄丽红擦干眼泪准备回工厂。还没下山,电话就响了。接起电话,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惊喜。

  原来,被解散的工人都自发地聚在了一起,她们都想回来帮庄丽红完成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建平镇建平村村民孟丽华:当时我感觉其实她也特别无助,同样身为一个女人,她能做事业,就是说能想到一条出路,能带着这些人能致富,这些女工都性甘情愿地帮她。

  十几分钟,工人们都回来了,从那天开始,庄丽红就憋着一口气,一定要做成功。

  外地考察时看到了选杏仁的设备,庄丽红很受启发,她设计出了一个笔杆做成的吸管,里面有风力,能快速把杂质吸走,而且基本不会带走小米,这下效率就大大提高了。

  庄丽红天天给客户发样品,但还是每天都被退回来,终于,在第14天的时候,发去的样品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30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很多人的眼里,她是一个“纯爷们”。一个普通农家女,仅用8年时间,打造出了一个年销售额超过3亿元的企业。但“女汉”也有委屈的时候。本期节目为您讲述庄丽红的致富故事。 (《致富经》 20131030 “女汉子”是怎样炼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