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辽宁人物(1)把饺子做成一绝的女人(20131028)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28日 21: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不久,王艳红要面对更加残酷的现实,各地经销商开始陆续地把饺子退回来。精心做的饺子,成了垃圾,看了十分揪心。每天5吨饺子,这个曾经让她兴奋的数字,如今成了压在她心头的一块巨石。

  王艳红:“就自己说自己活该,谁让你去做了,不是你自己去做的吗,既然现在出现问题了,已经到这个时候了,你又能怪谁呀,现在没有别的方法,只有往下去做,你自己坚持地做下去。”

  2000多万已经砸了下去了,身后没有退路,这一切逼着王艳红反思自己。

  王艳红:“真的很难,觉得当时真的很难,你白给他都不接纳你,你给我都不要,说你家这个没有品牌,所以我就树立,一定要把它做出品牌来,让大家认识到它好。”

  既然超市嫌弃她没有品牌,王艳红就不再找超市谈,她又开始调整销售策略,一段时间后,很多超市竟然找主动上门向她要饺子,这是怎么回事呢?

  推销被拒之后,王艳红开始在一些社区超市外面煮饺子给顾客吃,而且在一个地方,必须持续7到10天。”

  王艳红:“你尝好之后你再买,我们是做宣传来的,不是卖东西来的,在这十天当中,让周围的所有顾客都能尝到你的饺子,而且我们是这样做的,今天是虾仁馅的,全程做虾仁馅的品尝,明天做皮皮虾馅的,全程做皮皮虾馅儿的,这样的去锁定这些人。”

  自己饺子店的生意好,那是顾客吃出来的口碑,王艳红还观察了超市里的饮料品尝活动,这些都让她深受启发。

  王艳红:“说你的饺子是500克一袋的,商场卖20多元钱一袋,大家说它好吃,好吃在哪里,那我们采取的方法就是让你尝,得你尝到了,我说得再好不行,得你亲身尝到。”

  两年多时间,王艳红用于搞品尝活动的饺子达5万多斤,她研究透了超市的心态,把品尝活动都安排在超市门前。

  王艳红:“而且超市愿意你说你出钱,你出免费的试吃品,你找了临时促销员给他做了7天周边的广告宣传。他为什么让你做,增加它的人气,增加它的销量。”

  一些原来只认大品牌的超市态度,开始主动要求进货。超市“以前卖名牌,老百姓认哪个卖哪个,省心不用介绍,现在这个已经不用介绍了。”

  2012年,王艳红速冻饺子销售额达到4000万元,但王艳红心里一直有个遗憾,那就是自己当初赔了30万,退出了北京市场。2013年初,一个品尝过王艳红饺子的商人找上门来,要求做她的北京代理。

  李晓铁:“我们为什么想要做这个产品,我比较自信的一点是产品的质量,并且它最大的独特的特点是什么呢,是海鲜系列,目前在国内,海鲜水饺成规模的很少,基本上没有。”

  在李晓铁的运作下,现在王艳红的饺子已经打入了北京20多家酒店。

  辽宁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艳红是一个创业眼光非常敏锐的一个女性,这个行业是在国内同行业谁也不敢涉足的一个市场,在这里边占了一个很重要的份额,也看出她创业的这种坚持和努力,那么在我们政府的扶持下,她延伸了自己的产业链,给4000多人创造了就业机会,也为我们辽宁的海鲜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同时也提升了她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编导:何宁宁

  摄像:刘 杰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创业中国·辽宁人物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28日 21: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一年变身百万富翁,将原来只有六张桌子的小吃部做到辽宁餐饮名店。面对采访,她却数次流泪。海鲜饺子令她名声鹊起,却也危机四伏。创业三年,她将海鲜饺子做到年销售额4000万元。本期节目为您介绍这位把饺子做成一绝的女人——王艳红。 (《致富经》 20131028 把饺子做成一绝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