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辽宁人物(1)把饺子做成一绝的女人(20131028)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28日 21: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顾客:“人家拌的馅确实好吃,人家拌的馅儿的味道好。”

  顾客:“皮皮虾馅儿的是创新。”

  王艳红的丈夫史连成:“我们6张桌,已经满了,一整就翻台。”

  王艳红在附近又租了一个能放下30多张桌的店面,生意依然火爆。

  经理王杰:“当时两个店,加起来算翻台300多桌,每桌最少是5屉饺子,一天下来1600-1700屉饺子。”

  很多顾客称赞王艳红的饺子是“一绝儿”,王艳红干脆就把酒店的名字更改为“海鲜饺子一绝。”1996年这年,仅凭皮皮虾馅儿饺子,王艳红纯利润100多万元。

  海鲜饺子让王艳红一年多就变身百万富翁,很多人好奇,王艳红饺子里的秘诀是什么?在码头上,人们经常看到王艳红的身影,她采购海鲜十分挑剔,皮皮虾,青虾,海螺,王艳红要求必须是鲜活的,鲜活的海鲜,马上速冻,做出来的馅儿自然鲜亮。对于青虾,王艳红有一个严格的要求,必须是30到35头儿的,这个规格的青虾是比较大的,市场价格平均50一公斤,既然是做饺子馅儿,为什么还要花费这么高的成本收大虾呢?

  王艳红:“我们要求一个饺子当中必须有一个完整的虾仁儿,这一个饺子的总体重量是22克,其中,皮占8克,虾仁是6克,剩下其余的是其它别的辅料,放在一起是22克。”

  一个饺子的重量在22克左右正合适,而除去其它配料,能包得下的最大虾仁就在6克左右。这样的虾仁馅饺子,顾客才看着漂亮,吃着过瘾。

  为了保证取出6克虾仁,工人们去除虾皮时要格外小心。

  工人:“就这么剥,脑袋留着,尾巴也不许糟践一点肉,这就是一个完整的虾。”

  继皮皮虾馅儿饺子之后,王艳红又开发了海螺馅儿,鲅鱼馅儿,三鲜馅儿等十多种海鲜饺子。

  2002年,王艳红花了200万元买下了兴城海滨的这个酒店,生意依然火爆。到了2008年,她已经有了1000多万元的固定资产,而这时,她发现酒店经常多出一项额外收入。

  王艳红:“2008年一冬天,我纯利润挣30万元。”

  很多顾客向王艳红定购饺子送礼,春节的时候,达到上万斤,王艳红要请30多个临时工专门包饺子。这些推都推不掉的生意,催生了王艳红一个大胆的想法,她想建个海鲜饺子加工厂,但是这个想法,王艳红丈夫坚决不同意。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28日 21: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一年变身百万富翁,将原来只有六张桌子的小吃部做到辽宁餐饮名店。面对采访,她却数次流泪。海鲜饺子令她名声鹊起,却也危机四伏。创业三年,她将海鲜饺子做到年销售额4000万元。本期节目为您介绍这位把饺子做成一绝的女人——王艳红。 (《致富经》 20131028 把饺子做成一绝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