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美味的财富(10)酒桌上悟出的财富玄机(20131016)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16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银川人爱吃火锅,2007年,全城至少有300家火锅店,可没有哪一家敢超过1000平米。但雷伍安却一出手就是8000平米,他要做就做有个性的火锅店。如今,这家8000平米的火锅店开业6年,为了记录真实的上座情况,晚上7点,记者把摄像机对准了大厅。

    从晚上7点开始,半个小时的时间,大厅里坐满了人。

    前台服务员:这会坐了100多桌了。我们一般上客都是从5点半,大概陆陆续续就上,有时候排号排到8点多。

    火锅店副总经理丛莉:我们最多的时候排到300多号,也就是将近每张桌子大概要翻三四次台。

    8000平米的火锅店,六年时间一直火爆的原因是什么呢?雷武安打造的又是一个怎样有个性的火锅店呢?

    这条传送带50米,造价7万元,可以带动300个餐盘匀速运动。传送带旁吃火锅当时轰动了整个银川。在人们惊异好奇的目光中,为雷武安率先打响了第一炮。8000平方米的火锅店,被分成了三个自助,大厅和包房区域。可以同时容纳2800人就餐。8000平方米的经营面积,全铺上了高档地毯。这种镶嵌式电磁炉,他第一个大面积的应用,客人可以通过这样的明档看到真实的洗菜,切肉制作过程。这些举动在当地都是首创!

    顾客:很有名,银川人都知道。

    顾客:很大,以前没见过这么大的。

    顾客:冬天的时候要排队排很久。

    难道环境和新鲜的模式就是雷武安经营8000平方米火锅店的秘诀吗?

    雷武安:做生意不是靠环境和拼硬件,肯定不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一锅汤解决了一身味。很多年以来这是我们的商业秘密。

    原来,8000平米火锅店火爆的核心原因之一就是雷武安解决了一个火锅业长久以来的难题,吃完火锅一身火锅味。雷武安把化解这一身味的重点放在了一锅汤上,他让厨师大胆弃用传统火锅必备的牛油,改用植物油和鸡汤提鲜。而火锅店铺满地毯也能吸收火锅的味道。

    顾客一:一身味少了。

    顾客二:他家味道小很多,别家要洗衣服,他家就不用。

    解决了一身味后,雷武安又陆续开了三家火锅大型火锅店。每年以10000平方米的速度扩张。2011年,雷武安拥有六家餐饮店,总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2011年,他又投资4000万元,要打造出从农田到餐桌的产业链。雷武安告诉记者,这里将成为他新的助推力。在这个餐饮风云年代,西北餐饮业的骄子雷武安正在全速前进。

    编导:郭佳蓓

    摄像:刘 杰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专辑《美味的财富》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16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有人说他开店是火箭速度,有人说他出手是霸气外漏,酒桌上他悟出一个财富玄机,他的火锅巨无霸六年如一日的火爆。本期节目走进西北汉子雷伍安的火锅世界。 (《致富经》 20131016 酒桌上悟出的财富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