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美味的财富(10)酒桌上悟出的财富玄机(20131016)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16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雷伍安:我们一个凉菜房的工资就比一般的中档酒店整个后厨的工资高。

    凉菜房一个月支出查处7万元,之所以对凉菜这么重视,就是因为雷伍安在酒桌上的那个发现。采访时,记者碰巧遇到一对新人在这里举办婚宴,在雷伍安的提示下,记者终于发现了银川人在酒桌上的那个习惯。

    宴席上,热菜作为压轴菜,一定被主人放在最后压阵,而凉菜是开胃菜打头阵,只要凉菜一上桌,人们就开始喝酒。而银川人豪爽好客,无论喝什么酒,都一定要先干3杯!

    雷伍安:我们这里好酒,待人接物的时候,这种敬酒的频率又高,所以说什么呢,凉菜可能有的好的就包括我在内,凉菜吃完,来个热菜面也没见就喝醉了。

    顾客:吃完凉菜就醉到桌子底下了。

    顾客:热菜见不着面,都喝多了,吃不着热菜!

    银川人喝酒快,还没等到热菜,很多人就招架不住喝醉了,这个特点被雷伍安当作秘密,牢牢记在了心里。

    雷伍安:所以说我来讲,认为什么呢,我们如果要说对客人留下深刻印象,就得说把这个凉菜做的精益求精。

    记者郭佳蓓:在他清醒之前。

    雷伍安:在他清醒之前,给他留的那个印象,就是那个美好印象。

    雷伍安让厨师长季建军同时间赛跑,要赶在客人醉酒前,拿出给人震撼力的凉菜。

    行政总厨季建军:因为人喝酒之前清醒,看这个凉菜漂亮,味道好,有感觉,好,一旦凉菜吃完以后吃点心的时候醉了,其实这个过程,银川这个市场他把它忽略了,这个点把它忽略了。

    而等到同行发现这个被忽视的细节、纷纷效仿时,雷伍安已经精心研发出了100多道凉菜,把他们远远甩在了后面。

    餐饮同行:当时他的凉菜是最好的,我们都会去学习他的装盘,器皿,凉菜。

    餐饮协会王军:整个工艺水品真的很厉害,所以说提前五年,他的整个管理水品很先进。

    这时,厨师长季建军每天都要接待大批同行前来学习,很是春风得意。可雷伍安却作出一件事,让他下不来台。一天,雷伍安把季建军叫到厨房,要他跟一个农村大妈,学一道土的不能再土的菜!

    雷伍安:季建军摇头晃脑的就不想听,就不想看。

    季建军:我很不高兴,我就感觉到怎么一个农村大妈来教我们,我们都是大厨。

    身为高档海鲜酒楼里大厨,却和农村大妈学菜!让季建军接受不了的是一道多土的菜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16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有人说他开店是火箭速度,有人说他出手是霸气外漏,酒桌上他悟出一个财富玄机,他的火锅巨无霸六年如一日的火爆。本期节目走进西北汉子雷伍安的火锅世界。 (《致富经》 20131016 酒桌上悟出的财富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