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说自己像演员 赚钱靠演技(20130830)

来源:央视网2013年08月30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1年1月,张晓旭的这所面积为2700多平的总校,也是当时大连规模最大的一所英语培训学校开业了。

    张晓旭:红布老长一直拖到底下,我把红布就扯碎了,就扯到这了,那天特别冷,后来我也是强撑着大吼了一句,我说五年内一定要上市。

    张晓旭毫无察觉,他正在犯下一个严重的错误。

    为了五年内上市的目标,他开始拼命地干活。因为担心把集体课程分给其他老师会影响学校的品牌,4所分校的所有大课都由张晓旭一个人讲,同时他还要做单独辅导,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那时,张晓旭每天的第一顿像样的饭,几乎都是到晚上10点多,全部课程都讲完了才能吃上,而且要经常住在办公室里。

    妻子李文娜:他那个图册上有他的照片,孩子就跟我妈说了一句,说姥姥我看不到爸爸不要紧,我要想爸爸的时候,我看看这上面的照片就可以了,就是孩子说完了这个话,就让人感觉很心酸,因为他很少有时间能够陪家里的人。

    张晓旭拼命干活,就是为了上市,但他并没有意识到,他越这样做,离自己上市的目标越远。而且他当时也毫无察觉,不久之后,一个人的一句话会让他一下醒悟过来。

    2011年7月,新加坡一家投资公司的合伙人,找到了张晓旭想给他投资,并且帮他上市。因为张晓旭从早到晚地讲课,他们见面都被安排在了教室里。就这样,两个人在半年内,一共谈了27次。最后,这个投资人还是放弃了与张晓旭的合作。走的时候他留下了一句话,也说出了他们为什么当时无法合作的原因。

    新加坡风险投资公司合伙人骆克:我就说有空我们多出来喝喝咖啡,等到那一天的到来,跟他一起合作几率就比较高了。因为你要发展,不是靠一个人是靠一个团队。

    张晓旭:当时的确我认识到,我觉得品牌不是一个人能打造出来的,还是应该是合力,我只能创造我一个人的品牌,但我创造不出一个企业的品牌。

    忽然醒悟后,张晓旭接下来做了一件事情。一个多月的时间,只要一有空,他就经常一个人来到空教室。而在之后,公司里就发生了一件让老师们都觉得不可思议的事。

    员工高志广:感觉像精神病似的,就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件不可思议的莫名其妙的,非常荒唐的一件事。

    员工孙文自:我当时就自己笑了,非常尴尬。

    这样的事,现在还在经常上演。

    张晓旭:有点顺拐。

    在这样的空教室里,张晓旭带着学校的老师练习哭、练习笑、练习各种夸张动作,他把自己在面对上百个学生时,需要随时调整状态,适应学生的讲课技巧教给这些老师。用这样的办法,张晓旭已经训练出了12位能够讲大课的老师,2012年学校的营业额超过了3000万,比2011年翻了一倍。

    2013年,张晓旭已经在辽宁的大连和沈阳共开设了8家培训学校,学校老师有100多位,培训课程超过50种,一年能培训1万多名学生。2012年10月,张晓旭还在沈阳成立了一个投资公司,专门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支持。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青春·梦 大学生创业系列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30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就在两个月前,一部创业励志的电影——《中国合伙人》在我国各地影院纷纷上映,上映之后票房口碑双丰收。而在辽宁大连,80后小伙张晓旭怎么也没想到,一部在全国热映的电影,竟然让自己陷入了一片热议之中。他曾经家境贫寒,边读大学,边帮家里还债。毕业之后去创业,他说自己做的事情像演员,一年赚到上千万靠的是演技。 (《致富经》 20130830 他说自己像演员 赚钱靠演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