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说自己像演员 赚钱靠演技(20130830)

来源:央视网2013年08月30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周围的同学都在享受大学的清闲时,张晓旭总是一个人到角落里,三个月背下了100多篇的英语文章,因为他心理清楚要让自己变得真正强大,就要多付出。就是因为多付出,三个月后,他的英语突飞猛进,顺利找到了英语家教的工作,一个小时15块钱。读大三那年,他还在一个英语学校当上了兼职的老师。就是在那里,张晓旭抓住了一个机会。大三的学生,一个月赚到了3万多。

    2003年年初,张晓旭做兼职的那个培训学校花八万一年的租金,租下了一个门面建了一个分校,可这个分校压根就没有开起来。

    原同事郭玲:因为当时附近已经有一家做得非常火了,然后你就相当于跑这边来跟人家竞争,这个地方本身,本身这个学生的生源又不是很好。

    张晓旭:当我把预算,从最开始预计说十万八万,后来一直压缩到1800元的时候,我觉得我应该是准备好了。

    有了做好的预算,张晓旭说服了学校的负责人,要接手那个分校。学校帮他拿1.8万启动,之后赚到的钱他和学校四六分成。他根据之前做家教的经验,把自己讲解每项内容需要的时间和能够达到的效果都进行了量化,印到了宣传单上。之后张晓旭拿着5000块,印成上万份的宣传单和海报,在繁华的商业区,一个下午就发了出去。第一次来了10个学生,之后是40个,最后教室坐满了120个人。因为当时正是暑假,有时间的优势,那一个月他就赚了3万多。

    张晓旭的朋友郑雅春:他非常地有胆量,有魄力,但是他之所以有魄力的前提,我想肯定第一方面也有他年轻有锐气的这个方面,另一方面他是有底气,他有过这个见识,而且自己有这个自信。

    这个时候的张晓旭,周围人羡慕,他自己也很得意,那个时候他喜欢打篮球、喜欢唱歌。

    张晓旭:你在我眼中是最美,每一个微笑都让我沉醉。

    也是在那一年,张晓旭还找到了一位漂亮的女朋友。

    张晓旭:她说她想去买件衣服,我可能一甩就是三五千元钱,觉得很有面子。真的是这样的,像我妈她说家里房子漏雨,我一下就扔给她三万,我说你把家装修一下,当时就觉得自己像功成名就的感觉。

    但现实的残酷,超乎了张晓旭的想象。而之后在情感和事业上所经历的一切,都让他始料未及。

    这是张晓旭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一个地方。2005年7月,他一毕业就在这里成立了一家英语培训学校。这是一个阁楼,墙皮和棚顶都很薄,层高只有1.8米。虽然条件是差了些,但让赵晓旭没有任何准备的是,学校连开3个月,学生却只招到了10几个,成本都没赚回来。当时在大连,英语培训学校大大小小一共有1800多家,竞争特别激烈。张晓旭这才想明白,之前承包那个分校能做成,是借助了别人学校的名气。而这次要单打独斗,动真格的了。2005年7月学校成立,之后的半年内一直在亏损,此时一个噩耗又传来了。2006年2月,张晓旭的女朋友,照片上这个当时只有26岁的女孩,被确诊为甲状腺癌的晚期,大连的医院给出的结论是她最多只能再活两年。

    朋友杨健:最开始的时候,他俩并没有打算结婚,只是在谈恋爱,当他知道了这女孩得了癌症之后,他就决定要娶她,然后要为这个女孩负责一辈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30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就在两个月前,一部创业励志的电影——《中国合伙人》在我国各地影院纷纷上映,上映之后票房口碑双丰收。而在辽宁大连,80后小伙张晓旭怎么也没想到,一部在全国热映的电影,竟然让自己陷入了一片热议之中。他曾经家境贫寒,边读大学,边帮家里还债。毕业之后去创业,他说自己做的事情像演员,一年赚到上千万靠的是演技。 (《致富经》 20130830 他说自己像演员 赚钱靠演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