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说自己像演员 赚钱靠演技(20130830)

来源:央视网2013年08月30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晓旭:当时我跟我妈说,我说现在都不用着急,欠多少钱都无所谓,我上大学一年之内就把你这个外债还清。

    记者:阿姨,他这么说的,您听了之后什么感觉?

    张晓旭的母亲原春玲:他当初那么说,我又是高兴、又是忧愁。倒是说不用愁,你能挣回来啊,我心里想你去怎么挣。

    第二天,张晓旭一个人坐着火车去了大连。一下火车,他第一次看到城市里的楼有那么高、那么多,穿梭在人来车往间,张晓旭心里很清楚他要读大学,也要还债。

    张晓旭:进入大学的校门我就在想,我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赚到钱,能让自己生存下去。

    一进大学校门,好强的张晓旭就把自己伪装了起来,他不想让人看出自己家里困难。同学聚会他抢着埋单,宿舍里需要添置什么东西,他都主动去买。

    张晓旭:用仅有的钱,买了一身衣服,还加一双鞋,我买的全都是假货。等到正式场合,把假名牌穿到身上给别人看一下,当时大学很多学生也不太认识,所以大家都认为我穿的是真的。

    而暗地里,张晓旭在默默地进行着一件事情,他经常在学校这个图书馆前面溜达,见到留学生就冲上去、想尽办法搭上话。就是这个举动,让他不仅一年就帮家里还清了外债,而且大学三年级一个月最多赚到3万,一年赚了十几万。

    同学孔庆单:我当时第一个印象,他跟我说我说肯定是骗人的,大家一起毕业的,你就是考上大工了,分是高,是个好学校,我没你考得好,这十几万,开玩笑,对不对。

    张晓旭:当你不行的时候,你可以装作很强的样子,在别人没有发现你的弱点之前,把它补齐。

    来到大学后,张晓旭发现很多学生都会贴出家教的广告,其中英语家教最好找,而且讲课的费用也高,但做这个,张晓旭有了一个难题。

    从农村来的张晓旭,当时的英语讲得也像是说日语。

    大学老师刘卉:起来回答问题,同学笑,他自己脸红,很尴尬的场景。口音不好,怪怪的。

    这水平怎么可能有人让自己去教英语,于是他想法设法和留学生套近乎,要快速地说好英语。

    张晓旭:我找一个外国朋友帮我读一下,我就照着他给我的发音,因为我当时录了磁带,我就拼命练,拼命练,练了四五百遍。每次我说的不对,我就想想他的这种正确发音,后来我再去模仿。

    采访时,张晓旭尴尬地给我们回忆了一下,他当时是怎么说英语的:Hello,ladies and gentlemen,I am so honored to stand here.Ok,the broken English.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30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就在两个月前,一部创业励志的电影——《中国合伙人》在我国各地影院纷纷上映,上映之后票房口碑双丰收。而在辽宁大连,80后小伙张晓旭怎么也没想到,一部在全国热映的电影,竟然让自己陷入了一片热议之中。他曾经家境贫寒,边读大学,边帮家里还债。毕业之后去创业,他说自己做的事情像演员,一年赚到上千万靠的是演技。 (《致富经》 20130830 他说自己像演员 赚钱靠演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