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说自己像演员 赚钱靠演技(20130830)

来源:央视网2013年08月30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青春·梦 大学生创业系列

    这部二个月前在全国热映的电影,讲述了三个年轻人为代表的一代人,白手起家,共同创业的励志故事。

    电影上映后,在辽宁的大连,很多人都说那电影里演的和他们身边一个人的故事太像了。

    张晓旭的朋友郑雅春:他就是,相当于大连的新东方,我认为。如果他是一只股票的话,我肯定买它。

    张晓旭的大学老师刘卉:人都要讲面子的,付出点尊严,不是每个人都肯付出这些东西的,还有想法,肯付出,然后肯舍弃一些东西,我们很多人做不到这点。

    他就是那个人,他叫张晓旭。张晓旭会经常一个人来到这个空荡荡的教室,练习哭、练习笑,但他并不是一个演员。张晓旭说,他是含着眼泪看完了电影《中国合伙人》,因为有太多的感同身受。

    2000年,张晓旭是借钱上的大学,一上大学,他就开始自己创业,大一,他帮家里还清了一万多的外债,大三,他一个月就赚到3万元。而毕业后创业,第一年30万,第二年120万,第五年1000万,他的营业额以每年超过一倍的速度增长。今年33岁的张晓旭,在两年前,已经在大连市做成了行业老大。

    员工高志广:这个人的话,可以说,怎么说呢,他这个自信是超乎常人的。

    原同事郭玲:最佩服他的就是这种执着,他认准的事情一定要做下去的,而且他就要坚持到底。

    同学孔庆单:做事不是为了享受,是为了达到自己人生将来一个价值,实现人生一个价值,是厉害。人家现在过得也好,是不一样。

    这个大家眼中的青年才俊,却在我们的采访中说出了一个让记者困惑的事,他说其实自己一度在戴着面具生活。

    张晓旭:我从一开始就在,的确在伪装。直到今天咱们做这个采访,可能我把这个事说出来,以前我从来不说。

    照片中间的这个小伙子,是正在读高中的张晓旭。左右两个都是他那时形影不离的好兄弟。每天下了晚自习,他们都会到学校门口的小摊买晚饭,可张晓旭从来没说过当时是因为家里太穷,不能多买一张5毛钱的饼。

    同学孔庆单:当时那个应该是五毛钱一个,他饭量其实挺大的,我们正常都吃两个,他每次只吃一个。都是好哥们,好哥们那时候我们还不知道,他就说不太愿意吃,后来才知道。

    好兄弟也不知道,张晓旭读高中时,父亲因为一场瘫痪在了床上,母亲在居委会工作一个月拿100元,家里的2亩地也只能种些玉米,张晓旭经常饿着肚子上课。2000年,他考上了大连的一所全国重点大学。而在上大学的前一个晚上,父母怎么都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们拿不出给张晓旭的学费、生活费,而且那时家里已经有了一万多的外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30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就在两个月前,一部创业励志的电影——《中国合伙人》在我国各地影院纷纷上映,上映之后票房口碑双丰收。而在辽宁大连,80后小伙张晓旭怎么也没想到,一部在全国热映的电影,竟然让自己陷入了一片热议之中。他曾经家境贫寒,边读大学,边帮家里还债。毕业之后去创业,他说自己做的事情像演员,一年赚到上千万靠的是演技。 (《致富经》 20130830 他说自己像演员 赚钱靠演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