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贫困大学生在校园里发现的财富(20130826)

来源:央视网2013年08月26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贺靖一个在电信公司工作的朋友对他说,你就只有一个食堂的30张饭桌,就想做广告生意,简直是异想天开,还是趁早放弃。

    但是,这句话,不仅没让贺靖放弃,反而让他决定放手一搏。贺靖抵押了四家门店,找朋友、同学借钱,总共凑出100多万元,打算拿下1000张饭桌后,再去谈业务,可是大部分学校都不愿意让他在食堂里做广告。

    贺靖:一开始挺难谈的,学校开始谈到这边,管理员都不同意这个事情,他说这个事情我做不了主,就说我们也没有这样一个先例。

    既没有客户,又拿不下更多的餐桌,忙了三四个月一点成绩都没有,抵押出去的门店还要支付利息,这时,团队里有些人开始对这个项目失去了信心,反对继续下去,可是贺靖却坚持一定要做。

    贺靖的同学王帅:有人反对他的,他的第一反应肯定会坚持,他会说这个项目优势在哪里,他会坚持他自己的观点,但是他会有他一个充分的理据,解决我们当时的顾虑。

    2012年春天,贺靖得知母校西南林业大学要举办创业大赛的消息,这让贺靖兴奋不已,而就是这个比赛,让贺靖同时解决了学校不信任和没有客户两个问题,一年时间就把桌面广告的销售额做到300万元。

    当时,贺靖主动找到学校,拿出30万元,给大赛当奖金发给学生,学校非常乐意的接受,并且聘请他做大赛的创业导师。

    贺靖:我们学校也给我大力支持,希望我们来建造一个,大学生的创业平台,能够帮助更多的大学生,能够引领一帮大学生能够创业。

    贺靖还找来云南当地的名人和企业家参加比赛,这吸引来全云南的上千名大学生,和多家媒体报道,贺靖作为最年轻的创业导师,在云南的高校里也成了名人,很多学校邀请他去做报告和辅导学生创业。

    接下来的三个月里,贺靖靠着自己的名气,顺利拿下了12所高校的20多个食堂的广告代理权,还在7所大学的篮球场,安装了这种既可以做广告,又可以让学生休息、避雨的广告牌。

    贺靖:124个这样一个座位,一个面1600元一个月,现在是有120块,年底的时候,我把这个再扩大300个。效果非常好,现在的话都是供不应求的。

    2012年五一过后,终于有公司主动找到他投放广告了,那一年他一边和学校谈合作,一边拓展客户,广告的销售额,第一年就达到了300多万元。

    到2013年,贺靖在云南已经有8家直营店、16个销售点、20个合作高校,公司年销售额突破800万,还成为7家大学生创业公司的创业导师和股东,本人也获得云南省创业省长奖。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青春·梦 大学生创业系列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26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贺靖是一个出生在四川农村的普通人,他从老师交给他的一个任务中意外发现商机,大学四年就赚了30多万元,还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为了实现创业梦,他放弃年薪17万元的银行工作,去送快递。然而,辞职三年后,他靠着在学校食堂、篮球场发现的商机,公司销售额突破800万元,还帮助10名大学生融资2000万元,建立了七家新公司,成为云南高校大学生创业的偶像。 (《致富经》 20130826 贫困大学生在校园里发现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