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贫困大学生在校园里发现的财富(20130826)

来源:央视网2013年08月26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贺靖买了一辆电动车,还在上面印上自己店的广告,一个多月下来,业务量越来越大,很多学生也都加入了他的队伍。贺靖的电动车在校园里来回穿梭,他的数码店业务也因此有所提升,还有很多媒体报道了他从银行辞职送快递的事情。

    一年后,终于有人看好贺靖的计划,给了他200万元的投资。

    云南省昆明市某投资集团董事长肖玉秀:我是在媒体上看到他的报道的,我觉得他很好很好。后来决定给他投资。

    拿到投资后贺靖开始在7个高校同时发展数码商店,每个店都交给一个大学生负责,为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自己只拿三成利润。到2010年底,贺靖已经拥有了七家高校的连锁店,年销售额达到了280万元。

    贺靖:我身边也凝聚了一帮想做事的人,算是一种大学生的这种代表或先锋,他觉得这个事情是有意义的,并不是为了赚多少钱,我们在做一个事业,并不是在做一个东西。

    贺靖的同学邓成坤:竞争肯定是有的,排挤我们是肯定有,因为我们庙小。

    贺靖的同学王丹丹:因为学校做这个的还是有别人,别人是在外面开店的,说他的东西假的,说他的东西不好,各种都有会有。

    2011年年底的一天晚上,贺靖和同学在食堂吃饭,同学的一句抱怨让贺靖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商机,这个发现让他的销售额一年就增长了两倍。

    当时那个同学对贺靖抱怨说,学校食堂桌子板凳既难看又不舒服。这句话,让贺靖想到,如果免费为食堂制作新的桌椅,把桌面做成广告牌,既可以让学生舒舒服服的吃饭,又可以抢占食堂这个广告市场,而这个事情,在云南还没有人做过。

    他连夜做设计和样板,找到学校,但却被学校一口拒绝了。

    贺靖:学校开始是谈到这边的管理员他都不同意。给我们要价,要做可以但是价格非常高。

    学校拒绝的理由是,他们的设计不美观,而且材料太差。

    不过,贺靖没有气馁,他重新设计了图纸、选用了进口材料,防油防水防烫,虽然他知道,这会让他的成本增加一倍,但是他决定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做下去。一个星期后,学校答应给他三十张桌子让他试试看。

    贺靖兴高采烈的拿着方案去云南各个公司拉广告,可是跑了两个月一单也没有成功。

    贺靖的创业伙伴郭庆龙:当时的话,跟人家说我们这个好,但是商家他们不知道这个,他们只会选择传统的一些广告,这些媒体来投放。

    原来,云南的公司对这种新的广告形式根本不信任。有一次他和朋友去跑客户的时候,对方听了半天也没听明白,直接就把他们撵了出来。

    贺靖的创业伙伴郭庆龙:去招商的时候,突然被撵出来了,然后好不容易进去,之后一句话被喷出来了,当时脊背都凉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26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贺靖是一个出生在四川农村的普通人,他从老师交给他的一个任务中意外发现商机,大学四年就赚了30多万元,还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为了实现创业梦,他放弃年薪17万元的银行工作,去送快递。然而,辞职三年后,他靠着在学校食堂、篮球场发现的商机,公司销售额突破800万元,还帮助10名大学生融资2000万元,建立了七家新公司,成为云南高校大学生创业的偶像。 (《致富经》 20130826 贫困大学生在校园里发现的财富)